成功考入著名學府三要素
成績專長社會服務不可少

[2015.01.25] 發表

談起如何成功申請哈佛大學,蕭宇陽的父親蕭峰遞上一份印滿蕭宇陽歷年來所獲獎項及證書的簡歷:2014國際化學奧林匹克大賽銅牌、2014加拿大化學競賽冠軍、2014加拿大鋼琴大賽冠軍、2013全國數學大賽冠軍隊、2010加拿大英文詞彙大賽亞軍、11歲獲得RCM ARCT鋼琴表演家證書、13歲獲得小提琴表演家證書、16歲獲得大提琴表演家證書、15歲獲得加拿大滑雪教練證書等。而蕭宇陽在學校的平均成績為99分,13科AP課程考試全部為滿分。他還和姐姐一起創辦We Youth Help青少年義工組織,每周在大溫的醫院、養老院舉辦小型音樂會,到目前為止已經舉辦了幾百場,曾得到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頒發的嘉許信。正是這樣優秀的成績表,使蕭宇陽成為哈佛大學提前錄取的對象之一。

13科AP考試全部滿分

蕭峰表示,哈佛是世界頂尖學府,能夠獲得提前錄取更加來之不易。他總結自己兩個孩子的成功經驗,認為學習成績、其他專長及社會服務等三個要素缺一不可。其中學習成績一定要過硬,包括學校考試成績、AP課程成績、美國學術評估測試(SAT)成績,以及參加學科競賽的成績等。

另外,學業以外的專長也不可忽視,比如在音樂、體育、藝術等方面有特長。蕭峰特別強調,如果要證明自己在這方面的能力,一定要參加國家級以上的比賽,否則對於申請幫助不大。而在社會服務方面,蕭峰表示,最好集中精力做你真正有興趣的義工服務,讓校方看出你真正的熱忱,而不是簡單地湊夠工作時間。

比如自己的兩個孩子熱愛音樂,他們就以小型音樂會的形式為社會服務,既發揮了自己的特長,又能幫助有需要的人。

曾經同樣就讀北本那比中學的姐姐蕭宇琪,2012年被哈佛大學提前錄取時也在當地引起極大迴響,並被作為當地公立學校教育的成功典範而被廣為宣傳。她的媽媽于巾幗表示,宇琪目前在哈佛大學生物化學專業就讀二年級,每天只睡四、五個小時,不但學習優異,成績「全A」,同時還創立生物科技公司,成功獲得創業投資。她立志未來成為一名醫生,所以業餘時間還兼任一份健康雜誌的編輯,生活過得非常充實。

更多社區消息
「天下父母心」晚宴籌款逾66萬
【明報專訊】2015「天下父母心」20周年奇妙之旅籌款晚宴昨日於溫市中心舉行。晚宴籌款目標60萬元,最終超額籌得668,669元,善款將用於...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一家藥用大麻種植場準備大舉招聘多275人。未正式舉行招聘已引來許多人的興趣。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藥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