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新美術館
設計公司作品面面觀

[2015.03.29] 發表
Herzog & de Meuron公司負責人Christine Binswanger在溫哥華美術館的新展覽「物質的未來」(Material Future)中展示公司歷年設計作品,陳述設計理念。

溫哥華美術館(Vancouver Art Gallery)要搬家啦!

新館將於2020年落成,距離現在的地點隔六個街區,在Cambie街、Georgia街、Dunsmuir街和Beatty街相夾的Cambie Street Grounds(Cambie街廣場)。

新美術館變得不僅是地址,舊貌也完全換新顏!獲選的設計公司,就是2008年為中國北京奧運會設計「鳥巢」國家體育場的Herzog & de Meuron,他們要為溫哥華新美術館融入環保和多元理念。

新的美術館設計將在今年夏天出爐,但縱覽Herzog & de Meuron公司的設計作品,或能體味出新館構架的一些端倪,從北京的「鳥巢」國家體育場、香港的M+視覺文化博物館,到英國倫敦的泰德美術館和美國邁阿密Perez美術館等等,其前衛大膽的設計風格讓人不覺為溫哥華新美術館翹首以待!

Herzog & de Meuron公司負責人Christine Binswanger稱新館的設計會注重環保材料的運用,同時讓建材反應加拿大西海岸特色,鑑於美術館的多元用途,新設計在整體觀感和細節上都會兼顧到各部分的功用。

溫哥華美術館是Herzog & de Meuron公司在加拿大的設計首例,是經過了來自16個不同國家、75個設計團隊的申請評選,現在溫哥華美術館內正展出該公司歷年作品的「物質的未來」(Material Future)展覽,讓大家一睹當代建築風采。

文:趙冬 圖:溫哥華美術館 網上圖片

更多 生活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