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公主去年訪加 2天行程花12.8萬元

[2015.05.22] 發表
安妮公主

【明報專訊】英國王室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去年11月訪問渥太華﹐兩天的行程消耗加拿大納稅人12.8萬元。那已是近5年來﹐開銷最低的王室訪問。

該次訪問的重點﹐是參加國家戰爭紀念碑(National War Memorial)的國殤日(Remembrance Day)紀念儀式。安妮公主的祖父於二戰開始前﹐為該紀念碑落成揭幕﹐75年後﹐安妮公主再次為該紀念碑揭幕。

當日的儀式意義重大﹐因為不到一個月前﹐下士西里洛(Nathan Cirillo)在守衛紀念碑時﹐遭獨行槍手射殺殉職。安妮公主在國殤日紀念活動中﹐向事發時與西里洛一起執勤的下士史蒂文森(Branden Stevenson)致意。

聯邦傳統部長格洛弗(Shelly Glover)收到的簡報中﹐將為期兩日的訪問預算估計為略超18.4萬元﹐其中﹐7,710元為「招待費」﹐包括「禮節性」的食物與酒品。

招待費用於聯邦舉辦的活動﹐比如總督府勵志堂(Rideau Hall)的兩次晚宴﹐其中一次有106名賓客﹐另一次為20人。招待費也用於王室代表團成員﹐包括一批隨行保護安妮公主的英國警察﹐以及「有限數量的加拿大人。」

傳統部記錄的另一些開支還有﹐用於後勤人員與一名攝影師的35,513元﹔傳媒支援4,000元﹔住宿及國殤日國家戰爭紀念碑的活動開銷32,356元﹔還有5萬元傳統禮物。

傳統部說﹐它最終為該次安妮公主來訪承擔12.8萬元。

儘管數字聽上去不小﹐實際上﹐那是過去5年中﹐加人為王室人員來訪支付的最低一次開銷。

根據對傳統部數據的分析﹐2014年底﹐安妮公主與夫君勞倫斯爵士(Sir Timothy Lawrence)訪問渥京與安省東部﹐每日開銷大約6.4萬元。

而此前5次王室成員來訪﹐每日平均開銷達16.8萬元。

其中最昂貴的一次﹐是女王2009年來訪﹐每日開銷高達31萬元﹔威廉王子夫婦2011年到訪﹐每日開支為13.3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