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擬明年全面實施隔周收垃圾

[2015.05.22] 發表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府職員向市議會提交報告,建議在2016年首季開始,全面實行每隔兩周收集垃圾一次。市議會預期會在周一討論相關細節。

試驗地區 垃圾減量2成

據市府職員斯圖爾特(Tom Stewart)呈交的報告指,列市在去年3月於市內部分地區試行兩周收集一次垃圾的方法。

報告指,作為試驗方案,市府去年3月為居民提供240升容量的垃圾車,並提供每兩周一次的收集。

參與的住戶數目共有838個,整體垃圾量減少了20%,藍箱的使用量增加55%,而有機廢物的回收,則增加44%。

斯圖爾特指,如能在全市實施,估計可提高市內單戶房屋的廢物回收率達5至8%,並有助列市達到在2020年前,將廢物量減少80%的目標。

報告建議,將市內單戶房屋的收垃圾安排,由原來的每周一次,改為每兩周一次,而回收服務(即藍箱及綠色廢物車),則會繼續每周提供。

為方便市民適應新的垃圾收集安排,報告建議市府提供各種大小的垃圾箱供選擇,並按照大小收費,鼓勵市民減少廢物,盡量支持循環回收。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