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槍匪劫華埠鎮金店
警趕至重重包圍拘一男

[2015.06.19] 發表
華埠鎮金店珠寶金行被劫,大批緊急應部隊及警員荷槍實彈查看店內情況。(呂寒攝)
一名戴眼鏡男子被警方帶走。(網上圖片)
戴眼鏡男子張開雙手投降。(目擊者提供)
警員出動重型武器。
多名警員持長槍伏在汽車後作掩護。(讀者提供)
金店飾櫃被打破。
警員拔槍在後巷控制一名伏在地上的紅衣男子(紅箭嘴示)。(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埠一間金舖在光天化日下遭懷疑持槍匪闖入行劫,威嚇店內顧客及職員。警方迅速趕至,持長短槍包圍,歹徒一度與警方對峙,警方通知附近店舖暫時關門,以防爆發槍戰。幸賊人不久後便棄械投降,案中無人受傷。

發生劫案的是緬街(Main St.)531號的鎮金店珠寶金行(Ultimate 24 K Gold Company)。昨日下午接近3時。據附近店舖一名女員工表示,一名男匪徒手持長槍闖入金店,身上還綁有其他物品,當時店內有兩名客人,其中一人是穿粉紅色外衣的女長者,她由一名男子陪同,金店老闆應該不在店內。

由於賊人手持長槍闖入行劫,可能被人看到而迅速報警。警方接報派出大批警員到場,警車由四八方面趕至,迅速控制現場,在金舖周圍設立重重封鎖線。

由於警員接報歹徒有槍,而且可能有人質在店內,故警員十分緊張,分別找車輛或其他地方作掩護,並拔出長短槍,擎槍戒備。

該名女目擊者稱,警方包圍金舖後,開始向店內喊話,幾分鐘後,一名男子率先走出金鋪,雙手舉高,遵從警方指示作出360度轉身,警員確定他身上沒有其他武器,再命令他伏於地面,緊急應變部隊警員才一湧上前,將他拖行至一部汽車後面,再將他拘捕。

相信是顧客的女長者及另一名男子,稍後在警員陪同下走出店舖,亦被送上警車。

鎮金店對面的一間參茸海味行老闆指,劫案發生過程很快,他們還沒知道發生什麼事情,警員就通知他們拉閘關店,聲稱可能會發生槍戰,但不久後,賊人就出來投降了。雖然最後有驚無險,但他們還是受到驚嚇。

多名目擊者均稱,投降被捕男子是亞裔,大約40多歲,甚至有人說是華裔。有目擊者更稱,賊人在店內時,似乎很緊張,不斷抹汗。有關說法暫未獲警方證實。

有媒體引述警方消息說,被捕男子是警方熟悉人士,作案時持有武器,但沒具體說明是什麼武器。

事後大批警員留在現場調查,可見到金舖內有飾櫃玻璃被擊破,但由於警方迅速拘捕疑犯,相信並無損失。

由於案發現場為華埠鬧市街頭,很多人目擊事發經過,並有不少人拍照及錄影,顯示警方除了拘捕一名疑犯外,亦有其他人被按在地上反鎖上銬,但相信是因為初時現場情況混亂,一些在現場附近走動者,警方未能確定是否涉案,故先行上銬,經調查確定與案無關才獲釋。警方最後公布案中只有一人被捕。

另外,大批警方緊急變部隊警員在現場調查期間,曾抽調人手趕往東一街(E. 1st Ave.)夾克拉克街(Clark Dr)附近地方,封鎖路段,繼續搜尋,未知是否與劫案有關。

更多要聞一
華埠商會主席陳耀輝指出,劫案發生時,由於警方幾乎立刻趕抵現場,賊人未及逃走,一度在店內與警員對峙。故此警方將附近街道封鎖,包括緬街夾片打街(... 詳情
昨日遇劫的華埠金鋪,6年前亦曾遭遇3名手法專業的白人打劫,女店東當時臨危不亂,敏捷按動警鐘通知華埠保安,成功嚇走歹徒,但遭到歹徒以胡椒噴霧噴... 詳情
表決離奇怪事多 惹陰謀論
【明報專訊】香港立法會昨表決政改發生建制派拉隊離場事件,泛民及建制派內部不少人都表示不可思議,質疑建制派為何會為一人而拉大隊離場,事後引起諸... 詳情
中央令檢討政改 或有人問責
有關2017年特首選舉的政改方案,立法會昨以28票反對、8票贊成下否決,據了解,中央早已有兩手準備,有專人負責研究「後政改」的政局,但同時,... 詳情
經民聯約見中聯辦  解釋離場事件
為讓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劉皇發可以趕回立法會投票支持政改,黨友林健鋒要求休會不果,聯同建制派議員離場,最終導致這批議員無法投支持票。經民聯事後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