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GLC小型SUV大改造

[2015.07.28] 發表

平治將於今年十一月間在北美洲推出全新GLC小型SUV。雖然,GLC這個名字令人感到有點陌生,但其實她是GLK的第二代族員,由於平治去年宣布更改新車命名的措施,令到GLK這個名字不再在車壇上出現,同樣情況也出現在M-Class身上。

無論在造型抑或性能裝備上,2016年款GLC與上一代GLK均有明顯分別,儼如兩款不同的車系,雙方血脈互不相連。廠方形容,GLC是GLK的一次脫胎換骨大躍進。在機械方面,GLC增添多項應用在S、C和E-Class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當中包括AIR BODY CONTROL氣壓避震、DYNAMIC SELECT行車模式、4MATIC四輪驅動等,令到車身在任何道路環境都能

有舒適及靈活的表現。

轎跑車造型更討好

GLC的造型是取材自今春在上海車展中亮相的GLC Coupe概念車,而這種線條設計將會成為日後平治SUV的範本。GLC捨棄上一代GLK所用的方盒形線條設計,換上一個帶點coupe流線形態。從外觀來看,她酷似一輛縮水GLE(上一代M-Class),並且帶有一點GL-Class的風範,比上一代GLK的方角線條更加討好。GLC的軸距比GLK增長了118mm(4.6吋),從而令車身輪廓顯得比較修長,散發出轎跑車的魅力。與此同時,新車可以選配最大的20吋直徑輪圈,加強其越野性能。

由於車身軸距明顯增長,令到車廂乘客可享用更寬敞的空間,後座乘客的腳位距離增加了1.3吋,使上落更加方便。後座椅背採用40/20/40分割設計,使行李箱的空間可作彈性安排。當車主選配AIR BODY CONTROL功能,車身更可降低1.6吋來方便提存行李。

風阻油耗齊降有助節能

在動力方面,輸入北美洲GLC分為GLC 300和GLC 300 4MATIC,前者為後輪驅動,而後者則屬於四輪驅動。兩款型號均採用一台2.0公升、直列式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達241匹,扭力峰值為273磅呎。由於GLC的車身採用流線形設計,因此,其風阻系數只有0.31,比上一代GLK的0.34有改進。儘管GLC的車身規格增大,但車身重量反而比GLK減輕了80公斤,這是拜採用一個全新設計的車殼,以及廣泛採用鋁合金和高及超高力鋼所賜。在風阻系數與重量雙管齊下,GLC的耗油量比GLK有改善。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齊備

GLC以一套9G-TRONIC自動波箱作為標準裝置,這套波箱的DYNAMIC SELECT功能設有5種選擇模式,分別為ECO、COMFORT、SPORT、SPORT+和INDIVIDUAL,可滿足駕駛者的不同要求。

車上的各項駕駛者輔助系統均見諸於C、E和S-Class上,例如COLLISION PREVENTION ASSIST PLUS、Crosswind Assist、Active Highbeam Assist、ATTENTION ASSIST等。而新增的功能有平視式顯示(HUD),這套投射在擋風玻璃上的系統可顯示車速、道路車速限制、導項指引及DISTRONIC系統訊息。

全新2016年款GLC將於九月中在歐洲率先推出,北美洲及其他海外市場則於十一月間陸續面世,廠方有待新車上市前才公布售價,訂價預料與上一代GLK相若。

文:逸思

更多 車主特區
年輕人愛電子煙 聲稱安全卻更毒
電子煙(electronic cigarette)這產物,老一輩煙民或許不認識它,但對年輕人而言或許是個潮流的象徵。在歐美等地,電子煙的流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