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卑大將停信用卡付國際生學費
溫東空置屋淪垃圾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中加文化交流發展「龍楓呈祥」
羅照輝探討兩國商務文化差異稱

【明報專訊】今年適逢加中文化交流年﹐為期2天的「中加文化對話」在多倫多舉行。該對話已進行了4年。今年的主題是「商務文化中的文化差異」。中、加兩地的藝術家、教授、公司主管等彙聚一堂﹐對此進行探討和分享。

中國駐加大使羅照輝、總領事薛冰、安省公民、移民和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等出席昨天的開幕式﹐並分別致辭。自由黨時代的加國副總理仙力金(Sheila Copps)主持會議。

這個「中加文化對話」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協﹐和加拿大國際文化基金會(Can4Culture)合辦。對外友協會長李小林發來賀辭指「本次對話集中關注全球商業行為中的文化差異和理解﹐期待為不同商業文化間的交流搭建平台」。

莊德利出席開幕式後向媒體表示﹐在多倫多舉行這樣的文化對話非常有意思。因為只有互相理解﹐才能做好生意。

羅照輝大使在開幕式之後﹐與仙力金展開首場對話。

羅照輝說﹐中國和加拿大文化的交流也促進了中加關係的全面發展。雙方去年旅遊人數達120萬人次﹐等於每天來往3000人。多年前﹐兩國的來往一年也只有3000人﹐真是不可同日而語。他將中國成語「龍鳳呈祥」改了一個字﹐變成「龍楓呈祥」﹐來形容中加文化交流發展的勝景。

 
 
今日相關新聞
中加文化交流發展「龍楓呈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