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3萬件冒牌貨 拘巴籍主腦

[2015.08.07] 發表
海關及警方的聯合行動起出近3萬件疑為冒牌物品,包括手袋、手表、香水、波鞋及太陽眼鏡等,總值300萬元,並拘捕疑為集團主腦的巴基斯坦籍男子及兩名分別來自菲律賓及巴基斯坦女子。(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海關與警方聯手破獲近10年來最大宗售賣冒牌貨案件,檢獲3萬多件總值300萬元的懷疑冒牌手袋、手表、香水等物品,並拘捕疑為集團主腦的巴基斯坦籍男子及兩名分別來自菲律賓及巴基斯坦女子,3人年齡介乎32至37歲,獲准保釋候查。

總值300萬

海關版權及商標跨境調查組指揮官卓德惠昨在記者會表示,冒牌貨集團活躍約1年,海關與警方在上月28及29日聯合行動,搗破尖沙嘴及荃灣兩個樓上展銷場及1個倉庫,搜獲大批懷疑冒牌貨,以數量計算是近10年來最大宗同類個案。

海關:數量計10年最大宗

卓德惠說,貨品的仿真度不高,質素亦欠佳,加上集團採會員制,並以現金回贈吸納回頭客,故推斷銷售對象並非一般遊客。冒牌貨物涉及約30個品牌,每件價值由數十至過千元不等,估計約是正貨的十分之一,相信不少均經物流從內地運到本港售賣。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銷售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海關又呼籲市民光顧有良好商譽店舖或各品牌的專門店。

更多港聞
內地商人涉非禮酒店按摩師
【明報專訊】內地商人在下榻酒店接受水療按摩,被指對按摩師毛手毛腳,涉「塞錢」至對方衣服內乘機摸胸,被控非禮昨受審。 塞錢衣服內乘機摸胸... 詳情
電腦節伙中旅社送票吸客  家用3D打印機 售價不逾5000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香港電腦通訊節2015」本月21至24日在會展1號展覽廳舉行。主辦單位香港電腦商會昨日介紹部分特色產品,包括適合家用的... 詳情
內地客嬰兒展掃貨
【明報專訊】第23屆國際嬰兒、兒童用品博覽昨於會展開幕,雖主辦單位和參展商都指內地客減少,但記者在現觀察,內地客組團湧到會展買產品。廣東佛山... 詳情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昨公布,沙田禾輋h惠康超市的桂花魚樣本驗出微量可令動物致癌的禁用工業染料「孔雀石綠」,已勒令零售商停售同批次產品及正... 詳情
無公屋消防員准覆核 暫緩遷宿舍
【明報專訊】6名住在紀律部隊宿舍的退休消防員及救護員,不滿房屋委員會以退休為由,取消他們透過《公務員公共房屋配額計劃》申請公屋,同時被勒令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