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士Golf Sportwagon
運載功能媲美SUV

[2015.08.11] 發表

福士Golf是一款廣受年青人歡迎的五門揭背式小型房車,尤其是衝勁十足的Golf GTI更加迷倒不少跑車愛好者。在芸芸歐洲車中,Golf的車價比較大眾化,成功吸引到一批年青擁躉,而隨著車主的家庭成員人數增加,五門Golf的運載空間漸漸不敷應用,順理成章是時候換上一輛SUV或旅行車。對鍾情Golf的車主來說,若果要選擇一款Golf旅行車的話,過去就只有揀Jetta Sportwagon。不過,最近當福士推出全新設計的第七代Golf時,便增加一款Sportwagon型號,用來取代原有的Jetta Sportwagon,令到Golf迷毋須變心,繼續投在Golf懷抱裡。

載物功能媲美SUV

最新面世的Golf Sportwagon,是採用福士最新的Modular Transverse Matrix(MQB)底盤作為基礎,雖然她是採用旅行車的格局,但運動性的操控表現足以媲美揭背Golf。與此同時,Golf Sportwagon的行李箱容積達30.4立方呎,如果把椅背覆平後,空間更可擴大至66.5立方呎,與時下的小型crossover SUV相若。對一些嫌SUV車身過高、線條不夠流暢的年青車主來說,充滿運動細胞的Golf Sportwagon不失為一個好選擇。2015年款Golf Sportwagon的造型與Golf無異,只是車身多了一條D柱及加設車頂架而矣。至於車頭則向下斜,配搭一個薄身的鬼面罩,用以強化跑車的形象。車尾設計十分簡潔,仿效Jetta Sportwagon的款式,而行李箱的離地高度只有24.8吋,闊度達40.6吋,乘客提存物品十分方便。

新TSI引擎僅重290磅

Golf Sportwagon的車身總長為179.6吋、闊70.8吋,比Jetta Sportwagon長1.1吋和闊0.7吋,但車身高度則降低約1.1吋。相對於揭背Golf,Golf Sportwagon的車身更加長超過12吋,而車頂也高出接近1吋。

與其他第七代Golf一樣,2015年款Golf Sportwagon配備渦輪增壓及直接噴注引擎,其中採用汽油發動的TSI引擎屬於EA888引擎系列的最新成員,其容積為1.8公升,馬力輸出達170匹,它是用來取代Jetta Sportwagon所採用的2.5公升、5汽缸引擎。

這台引擎配搭一套5前速手動或6前速自動波箱。配置6前速自動波箱的Golf Sportwagon,其耗油量為35mpg,比2.5公升的Jetta Sportwagon減小5mpg。Golf Sportwagon所採用的TSI汽油引擎僅重290磅,比Jetta Sportwagon的五汽缸引擎為輕,而且體積更細。

車身用高力鋼減137磅

除汽油引擎外,Golf Sportwagon還備有一台TDI柴油引擎可供選擇。這款來EA288引擎系列的新款2.0公升、渦輪增壓直接噴注柴油引擎可發出150匹馬力,動力是透過一套6前速手動波箱或6前速DSG雙離合器波箱傳到前輪上。

Golf Sportwagon的車身與車架均大量採用高力鋼製造,從而可減輕車身重量但又不會削弱保護能力。

與Jetta Sportwagon比較,Golf Sportwagon的車重減輕了137磅。Golf Sportwagon的車廂設計大致上與Golf相同,惟內籠空間寬敞得多。乘客可享用的空間總達94.3立方呎,比Jetta Sportwagon的91.7立方呎還從容許多。

至於後座乘客的腳位空間也有35.6吋之闊。除了車廂增寬外,駕駛者的控鈕操作也配合人體工學來設計,無論是座位、波棍、腳掣,以至中控台均經過調校,便利駕駛者操控。

在安全方面,Golf Sportwagon設有多項主動及被動性安全系統,當中包括六個安全氣袋、電子穩定系統、嶄新的Automatic Post-Collision Braking系統等。

更多 車主特區
防中風復發
撰文:全道安 攝影:鄭樂天 圖片:getty images 隨著近年各類中風個案不斷上升,由藥物發展到檢測方法,醫學界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