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華客信心」 景點增警力

[2015.08.20] 發表
曼谷炸彈案後保安加強,圖為泰國警員騎電動踏板車在重開的四面佛一帶巡邏。(林俊源攝)

曼谷接連兩天發生爆炸案,令當地民眾及遊客人心惶惶。為挽回中國遊客信心,泰國當局昨日宣布會加強中國遊客常到景點的保安。警察總監頌育周二晚則率領大批警員前往曼谷唐人街耀華樂路視察保安,安撫華商。

據泰國傳媒報道,泰國機場公司已將國內六大機場的保安級別提高至歷來最高的第3級(最高為4級),乘客行李抽查頻率較原來增加一倍。

機場保安級別歷來最高

爆炸現場的四面佛昨解封,本報記者現場所見,附近有數名警察在巡邏,但入場者不用安檢,亦未見有截查在場人士。部分警員表現輕鬆,臉露笑容,並在四面佛場外互相替對方拍照留念。

今次爆炸被指是針對中國旅客,中港遇難旅客已達7人,除了兩名香港旅客外,其餘中國旅客分別來自上海、廣西、福建、廣東。

泰國軍方發言人昨日透過電視宣布,當局已加強遊客區保安,「特別是多中國遊客的地方,以挽回他們的信心」。當局並沒說明具體景點。泰國《世界日報》昨報道,交通部長周二(18日)召開緊急會議,決定增派軍警協助泰國機場管理公司加強各大機場保安,將保安級別提高至歷來最高的第3級。當局將增加乘客行李抽查頻率,由原來每10人抽查1人,變為每5人抽1人,並嚴查所有進入機場範圍的車輛。

此外,曼谷市所有公共場所,包括辦公大樓、商場和捷運車站的安檢昨亦升級,所有人員的背包和手提包都要通過安檢門,逐一檢查。

更多要聞二
泰警察總長親巡唐人街
泰國警方19日公布了曼谷爆炸案嫌疑人「黃衣男子」的畫像,並懸賞100萬泰銖捉拿該嫌疑人,號召民眾積極提供線索。 根據中國駐泰國... 詳情
加國議員軍警公僕偕上榜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全球最大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n驚爆泄密風暴﹐聯邦、省府及市府數百僱員的電郵地址﹐赫然列在黑客曝光的清單...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新研究發現﹐加拿大兒童在快餐連鎖店享用的兒童餐﹐其中所含鹽分過高﹐幾乎是全球最鹹的兒童餐。醫學專家稱﹐這個現實令人擔憂。 ...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周三公布經季節性調整的數據﹐其中顯示﹐今年6月美國居民來加旅遊﹐高達190萬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