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再上訴 促定陳志雲罪 上訴庭審理 爭拗「秘撈」性質

[2015.09.09] 發表

【明報專訊】商台首席智囊陳志雲任職無邦q視業務總經理期間,與經理人叢培崑涉嫌貪污,二人於2011年獲區院裁定無罪,律政司其後上訴成功,案件發還區院續審,但原審法官維持原判。律政司「鍥而不捨」第二度提出上訴,要求上訴庭推翻無罪裁決,將案件再次發還區院,並要求指示原審法官作出有罪裁決。

上訴庭昨開庭審理。陳志雲在藝人好友王喜陪同下抵達高院,神情輕鬆,全程與王喜有講有笑。被問及心情如何,陳表示「都係咁啦」,問他會否以平常心面對,他隨即笑蚋I頭。

質疑原審判斷無芋u默許」收報酬

代表律政司的資深大律師郭棟明指出,陳志雲亮相2009年奧海城除夕倒數活動的「志雲飯局」環節,並收取約11萬元報酬,事後沒向無言茬齱A但原審法官在沒有足夠證據下,便武斷地裁定陳收取報酬時得到無赤滿u默許」。郭引述無邦q視集團總經理李寶安的供辭,顯示他從不知道陳從涉案的「志雲飯局」中獲得酬勞,更談不上曾經「默許」,並供稱若一早知悉陳從中取酬,必定不會批准。

陳志雲的資深大律師謝華淵則指出,陳志雲多次以藝人身分「秘撈」均沒受到上司反對,或令他真誠地以為涉案的「志雲飯局」工作都會獲公司批准。

上訴庭副庭長楊振權質疑,陳審訊時沒有作供,故難以證實他是否真誠地相信毋須申報。上訴庭法官袁家寧則指出,原審法官沒考慮若涉案節目不獲無赤蝦翩A陳可能不獲邀出席活動,亦可能不會收到如此豐厚的酬勞,故陳變相是利用無赤爾篞蝌錢。

陳一方:秘撈涉無邢~務 非首次獲批

郭棟明亦指出,陳以往的「秘撈」工作均與無邢~務無關,但涉案的「志雲飯局」節目明顯涉及無邢~務,而且無豆@為公營機構,若外間知道此事,必影響無阪n譽,而非原審法官所指對無谷陳q無害。謝華淵隨即出示陳志雲寫給上司陳禎祥的信件反駁,顯示陳志雲並非首次參與和無邢~務有關的「秘撈」工作,並獲得無豆摮耤C

謝續稱,同屬無身工的黎耀祥,亦有以藝人身分同場出席涉案的「志雲飯局」並收取酬勞,最終卻只有陳志雲被控,質疑「點解黎耀祥可以收兩萬蚊,點解佢(陳)唔可以收11萬?」聆訊今續。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港聞
陳鉅源關雄生上訴  律政司促拒批許可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被裁定串謀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等3人,收受近2000萬元案,律政司指陳鉅源及關雄生部分上訴理據無可爭辯,昨要求上... 詳情
選民冊一屋四姓投訴推翻  事主夫婦子女婿媳同住 投訴人致歉﹕盼杜絕種票
【明報專訊】公民黨九西支部副主席、美孚地區主任李俊晞早前向選舉事務處提出「反對通知書」,指部分市民的選民登記地址有問題。有美孚新h女居民林太... 詳情
寮屋門牌被指混亂 村民:找不到因沒走小路
【明報專訊】自稱有意參選的見習測量師姚潔凝(圖),昨日提出53個投訴個案,其中有11個假地址成功獲法庭接納,當中包括選舉事務處職員打錯地址及... 詳情
【明報專訊】電訊盈科不滿香港寬頻今年多次公開宣傳家居電話計劃時,使用詆譭競爭對手的方法,並侵犯由電訊盈科旗下公司註冊的不同商標,電訊盈科日前... 詳情
求肝漢獲捐贈燃希望
【明報專訊】46歲待換肝的嚴重肝衰竭病人李先生,一度因捐肝者患癌而令換肝希望落空,昨晚重現換肝希望,等待了近半個月,終遇上離世病人捐出O型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