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資產228億鎊新高
女王今破在位最長紀錄

[2015.09.09] 發表

【綜合報道】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今日將慶祝成為在位最久的英國君主,路透社盤點英國王室資產,發現英國王室資產在其管治下增至歷史新高的228億鎊,總資產媲美社交網站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原因與英國房地產價格上漲有關。

路透社以英國王室重要投資工具、地產與珠寶等資產為基礎估算,雖然228億鎊還未能躋身全球十大富豪之列,但足以打入全球20大,相當於《福布斯》雜誌估算的美國紐約前市長彭博或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身家。

由於王室財富部分為私人擁有,部分屬君主代表國家掌管的「王室財產局」(Crown Estate),王室財富的估算方式十分複雜。

白金漢宮表示,負責投資與管理君主財產、令估值2005年以來增加1倍到115億鎊的「王室財產局」,並不為女王所擁有,但「王室財產局」投資回報會被用於修繕王室多個宮殿。

康沃爾公爵領地(Duchy of Cornwall)和蘭開斯特公爵領地(Duchy of Lancaster)也是王室的主要資產來源。至於白金漢宮、溫莎堡和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等王宮,由於難以估值,路透社與顧問公司「品牌金融」的估算都未有計入。

未計白金漢宮溫莎堡

「品牌金融」表示,負責管理王室收藏數世紀財寶的「皇家收藏信託」(Royal Collection)價值約100億鎊,王室有形總資產約有200億鎊。

89歲的伊利沙伯二世將在英國時間今天下午5時30分改寫維多利亞女王在位63年216天的紀錄,成為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

更多國際要聞
英航客機賭城起火 14傷
【綜合報道】一架英國航空公司客機周二下午4時許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麥卡倫國際機場起飛時起火,14人受傷送院治療。麥卡倫國際機場在社交網站推特上發... 詳情
私人電郵處理公務 希拉莉終道歉
【綜合報道】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莉(圖)8日在專訪中,為她於國務卿任內使用私人電郵帳號和伺服器道歉。 希拉莉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 詳情
三藩市現反中國人塗鴉
【綜合報道】美國加州三藩市多處近日出現「No More Chinese」(不要再有中國人)塗鴉,警方將事件定性為仇恨犯罪(hate cr...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與英國的合資企業嘉年華集團(Carnival Corp)旗下一艘郵輪在加勒比海航行期間,引擎起火,船上約4500名乘客和... 詳情
【綜合報道】「國際助老會」(Help Age International)公布全球老年人宜居國家排名,首位為瑞士,加拿大位列第五,日美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