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好友被控謀殺蘭里失蹤青年
死者父親感被出賣 屍體19月後尋獲

[2015.09.09] 發表
死者漢農。(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蘭里一名19歲青年漢農(Nicholas Hannon),去年2月底失蹤後,其父曾懸紅1萬元尋子。卑詩省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接手案件後,指失蹤有可疑,相信漢農已遇害。19個月後,警方拘捕三名疑犯,並尋獲漢農的屍體,對他們提出一級謀殺控罪。漢農的父親表示,被控三人是兒子生前的好友,多次到家中作客,「我們非常難過、震驚,覺得被出賣了」。

卑詩皇家騎警整合兇案調查組發言人龐德(Jennifer Pound)表示,19歲男青年漢農於去年2月26日最後被其弟所見,次日,他的汽車被發現棄置於蘭里麥金農路(McKinnon)10400號路段。警方調查棄車現場後認為失蹤有可疑,隨即將案件交由省整合兇案調查組跟進。去年4月,調查人員手上已有足夠證據顯示,漢農可能已被殺。

龐德指出,漢農失蹤19個月後,警方在上周末拘捕三名涉案男青,希望受害者家庭可以從陰影中逐漸走出。20歲的弗萊厄蒂(Brad Flaherty)、21歲的坎貝爾(Connor Campbell),以及20歲的坦卡德(Keith Tankard),現被控一級謀殺罪名,已於昨日首次過堂,繼續羈押。

同時,警方在本月6日於米遜(Mission)的莫里斯河谷(Morris Valley)附近山林,尋回漢農屍體,驗屍將於本周進行。

龐德強調,目前仍未了解兇手犯案動機,三名疑犯與被害男青相識,很有可能由相互爭執引起,最後演變成暴力並致悲劇收場。

漢農的父親昨日面對媒體時表示,警方尋回漢農的屍體前,全家人都在等待他的歸來,希望有一日,漢農就站在家門口大喊,「我回來了」,可惜這一幕永遠不會再發生。他和家人都認識案中三名疑犯,三人經常到家中作客,「我們感覺被背叛、出賣了,他們現在被控最高級別的謀殺罪名,而受害人卻是我的兒子,他們的朋友,這情況令人崩潰」。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溫市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9月4日至7日之間發生兩宗企圖強擄女童案,且均於光天化日下進行,所幸女童家長發現及時,... 詳情
男子停車場打鬥後死亡 警尋2女目擊者
【明報專訊】溫市上月發生一宗口頭爭執後演變成打鬥的案件,案中導致一名26歲男子受傷,送院不久後死亡。警方昨日公布監察錄影畫面,尋找兩名可能目... 詳情
機上不適4成見暈
【明報專訊】《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發表新研究報告﹐分析機上醫療事件。它指出﹐... 詳情
涉暴力性侵老婦 疑犯樣貌被公開蒐證
【明報專訊】素里上月中發生一宗光天化日下入屋爆竊及性侵女長者案,兇徒表現殘暴。警方上周拘捕42歲蘭里男子莫爾斯(Stephen Thomas...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東區太平洋國家展覽會(PNE)附近上周發生一名男子死在排污渠內,死者為26歲青年奧迪(Charles Oudie)。溫警現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