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辰引京官:政改穩通過方重推

[2015.09.10] 發表

【明報專訊】新民黨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昨日透露,上周到北京出席閱兵儀式期間,曾單獨與中央領導人會面,他未有透露對方身份,他問及中央會否於5年之後,重啟政改討論,對方回應稱除非中央有信心通過政改,又說明年立法會選舉是關鍵,要看建制及溫和泛民派合共能否於立法會取得超過三分之二議席,以通過政改方案。

田北辰接受本報查詢時透露,該名中央官員是港澳辦官員,他於9月2日(上周三)抵達北京後,與對方單獨用膳,但他拒絕透露對方身分。田北辰說,相信對方能代表中央高層看法,他在席間詢問中央對香港日後政改的路向,例如在什麼條件下,才會再啟動政改討論,他個人認為若繼續維持1200人選委會選特首,一國兩制難以實行得好。

田相信8.31決定不變

田北辰續說,對方回應稱要有一定條件、看得到能通過政改,才會重啟討論,田說﹕「泱泱大國,政改否決一次,要她再拿出來被否決多一次,怎會願意?感覺中央不會打無把握的仗。」他指出,該官員指出若下次有三分之二議員支持,或至少三分之二議員願意與中央討論,才有機會重啟,特別是與溫和泛民溝通,有信任基礎下才商討,至於8.31決定,田北辰說相信框架不能改變,但細節能在與溫和泛民有互信下再商討。

港澳辦副主任馮巍早前在港與民主黨領導層會面。田北辰表示在北京席間有談及民主黨,對方認為現時與民主黨是初步認識,希望能有更深認識。至於政府管治、下任特首人選等問題,他說席間沒有討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有53年歷史、位於香港仔的房協漁光h即將重建。房協昨公布的2015年年報透露,漁光h的重建進展良好,房協已於田灣覓得一幅地皮作遷... 詳情
梁出席粵港合作會議簽5協議
【明報專訊】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18次會議昨在本港召開,兩地政府會後簽署5份合作協議,包括姊妹學校、食品安全、電子商貿、知識產權及搜救工作方面... 詳情
陳志雲案律政司上訴押後判
【明報專訊】商台首席智囊陳志雲於任職無邦q視業務總經理期間,被指與經理人叢培崑貪污,二人兩度經區院審訊均獲判無罪,律政司作第二度上訴,上訴庭... 詳情
「雷霆一五」行動拘近百人 警搗黑幫賭檔武器庫
【明報專訊】警方通宵展開「雷霆一五」大規模打擊犯罪活動,突擊搜查觀塘、大埔、屯門及天水圍等多個目標地點,搗破黑幫多個非法賭檔及武器庫,檢獲大...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在觀塘「雷霆一五」行動中帶隊的印度裔總督察潘保羅(Rajindarpal Singh PANNU),自祖父起三代任職警隊;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