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調:民眾最關心中國經濟實力

[2015.09.10]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皮尤研究中心今日發表的一項民調報告,相比起中國發動的網絡攻擊,或中國日漸強大的軍事力量,美國國民更關注是中國的經濟實力。

報告指,有54%受訪美國人對中國持負面看法,當中共和黨人視中國為重大威脅的程度,更遠較民主黨人為高。

總括而言,平均在每10個美國人當中,有8人會認為中國在經濟、安全及社會等方面構成重大問題。

民調於今年4月13日至5月3日進行,以電話訪問了1003名美國人。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