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美國人科學常識「半桶水」

[2015.09.11] 發表

【綜合報道】皮尤研究中心對美國人基本科學常識進行調查,發現美國人的認知水平只是「一般」,中位數是12條答中8題。

接受測試的3200名成年人當中,12條題目答中8或9條者佔27%,答中10或11條者佔26%。全中者只得6%。

總共86%測試者知道地球核心是最熱部分,82%知道需要用鈾來生產核能及核武,也有76%知道喬納斯.沙克(Jonas Salk)發明小兒麻痺疫苗。但在其他問題中,美國人被考起。

例如,波幅是聲音的屬性,用以量度聲波的大小,只有35%測試者答中。另外,水的沸點與大氣壓力有關,在高山的沸點會低過在海平面,只有34%測試者答對。

以性別比較,男性平均答中8.6條問題,女性則為答中7.3題。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