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子偕妻偷渡遇難
敘漢歸咎加拒庇護

[2015.09.11] 發表

(加新社10日電)3歲敘利亞男童伏屍土耳其海灘事件﹐男童父親對德國報紙說﹐他歸咎加拿大政府﹐引致他的家庭悲劇﹐令他的妻子與兩個孩子同遭厄運。

阿布杜拉庫爾迪(Abdullah Kurdi,圓圖)告訴德國《世界報》(Die Welt)﹐他不懂加拿大為何拒絕他申請庇護﹐儘管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表明﹐它未接到該男子提出的申請。

阿布杜拉在電話訪問中告訴《世界報》﹕「我要與家人移居(加國)﹐還有我的哥哥﹐他目前在德國。但他們拒絕批准﹐我不懂為什麼。」《世界報》問阿布杜拉﹐是否因這場悲劇責怪任何人﹐他說﹕「是的﹐加拿大當局﹐它拒絕我申請庇護﹐儘管有5個家庭願財政上擔保我們。」

移民部接到的申請案﹐來自阿布杜拉的哥哥穆罕默德(Mohammed)﹐但官員說文件不完整﹐不符合難民身分證明的規定。

阿布杜拉的姐妹蒂瑪(Tima Kurdi)家住卑詩省高貴林﹐她說﹐她僅遞交文件申請穆罕默德來加。她準備擔保他﹐其後也會申請擔保阿布杜拉及其家人。另一方面﹐她也匯錢給阿布杜拉﹐資助他從土耳其乘船偷渡希臘。蒂瑪說﹐儘管她未幫阿布杜拉正式遞交申請﹐但她所在選區的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曾將阿布杜拉家庭的苦況,以書面知會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

更多要聞一
華潤前董事長被開除黨籍
【明報專訊】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宋林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這是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周五透露的信息。 日前,經中共中央... 詳情
成年子女與父母住
【明報專訊】最近一份調查顯示,加拿大有三分之二家長需要接濟成年子女,他們感到財政壓力。該調查結果引起全國關注,「啃老族」再次成為話題。但有評... 詳情
快餐車撞牆
一輛快餐車昨晚約9時在新西敏第6街80號發生意外,衝過對頭行車線後撞牆,擱在行人道上,消防車及多部警車迅速趕至現場救援。 (本報記者攝... 詳情
iPhone代訂神器藏泄私隱風險
蘋果公司昨日發布新手機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香港及中國大陸都是首發地區之一,周六起接受預訂。在香港,昨早已有不少... 詳情
搶購iPhone 6s講求一個「快」字,但專家拆解有關程式未必能增加成功機會,買家蝕了服務費之餘,更隨時會泄露Apple ID內的重要個人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