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第一電力股權害大選 半數反對者拒投自由黨

[2015.09.12] 發表

【明報專訊】最新民意調查顯示﹐83%的安省選民反對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圖)出售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60%股權﹐半數說安省政府那麼做﹐影響他們對國會議員候選人的看法﹐他們多數不會在下月大選投票給自由黨候選人。

維持電力公有同盟(Keep Hydro Public Coalition)委託這項調查﹐同盟發言人米勒(Katrina Miller)說﹕「這份民意調查顯示﹐民眾反對韋恩出售第一電力計劃﹐在短短4個月﹐反對者增加20點。我們看見﹐它會在10月19日投票站打擊聯邦自由黨候選人。」

Environics Research負責這次調查﹐它說48%的受訪者估計﹐他們在聯邦大選「不太可能投票給自由黨」﹐因為安省自由黨計劃出售第一電力大部分股份。

維持電力公有同盟表示會在大選期間不斷談論這個議題。同盟會員及支持者會到全省各地社區﹐派發傳單、召開會議﹐聯手市級領袖通過地方動議﹐反對出售第一電力股份。

民意調查報告在安省省議周一復會前發表﹐反對黨會窮追猛打﹐要求省長韋恩回答第一電力出售問題。夏天似乎沒有什麼進展﹐一些人推測﹐省府可能重新考慮電力股份出售案﹐或者遇到始料未及的困難。米勒說﹕「選民知道﹐第一電力私營化實在太昂貴﹐我們的帳單會飆漲﹐政府收入下滑﹐失去公共問責性。現在就是時候﹐省長韋恩聽取廣大省民心聲﹐維持公有第一電力。」

調查於9月2日,用電話訪問了1041名安省居民。結果依據年齡與性別加權統計。1041人樣本所得結果﹐準確誤差在正負3.0個百分點。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