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四十易有性冷淡
多做運動助重獲體力

[2015.09.12] 發表

中國有句俗話:「女人四十豆腐渣,四十的男人一枝花」,說是女人到了四十歲就不值錢了,男人四十則是春天才剛剛開始,可是,想要做「花」,可還是要看看自己身體的硬體條件還結不結實。

1. 聰明「透頂」

據調查,在30歲男人中,70%以上人不知掉#原因何在;10%的人認為是油脂分泌過多;10%的人認為是遺傳;10%的人認為是累的。而實際上脫髮在鬱悶男人中所占的比例最大,所以說,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心情好,頭髮自然也茂盛。

2. 眼神無力

四十的男人們事業有成,可是代價也是慘重,乾眼症早已經等待著他們了。

從醫學角度上來講,注視電腦,眨眼次數會在無形中減少,由每分鐘眨眼20至25次,減少至5至10次,同樣減少淚液的分泌。從而導致眼眼的不適,甚至眼病。所以,事業成功了,「電眼」可還是很重要的,必須好好保養。

3. 心臟變脆弱

不論是調查,還是臨床實踐,男性心臟病發病率絕對高於女性,由於心臟病的猝死突發事件也是男多於女。專家建議,心臟乃全身動力系統,所以,心電圖每年必查,它能篩查出絕大多數的心臟病,杜絕隱患。

4. 肺有點「黑」

開始咳嗽了吧?牙齒變黃了吧?千萬別忽視這樣明顯的肺病徵兆。抽煙、呼吸受污染的空氣,都會增加肺的工作量,要是負荷不過來可就要被送到醫院去了。所以,要是想要提神醒腦,別再抽煙了,走出辦公室,出門轉一圈,醒醒腦。

5. 多年啤酒肚

現在大多四十歲的男人,早已經挺著一個大肚腩了。專家提醒,脂肪肝、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的高發人群都是胖子。要是還想保持自己的青春,花點時間,一定要對啤酒肚說不。

6. 性冷淡

男人性冷淡,多半是因為精神壓力過大,疲勞導致身體「疲軟」。最好的處方就是休息,良好的休息,會讓大腦重新處於興奮狀態。其次,每天1小時的有氧運動,會讓身體細胞重新獲得能量,獲得充沛的體力。

7. 胃

四十歲男人有可能被光顧的胃病有胃炎、胃潰瘍、胃出血等等,症狀有胃部不適、疼痛、燒心、噁心、嘔吐等等。這個年齡的男人已經山珍海味都吃遍了,挑剔的口味也已經形成了。胃上大大小小的毛病也開始變成老毛病了。

胃病從來都是比較頑固的疾病,很難治癒,只能食療,加上小劑量的輔助用藥。四十歲的男人,萬萬不可再暴飲暴食,棄胃於不顧。

8. 老年疾病

聽起來腰酸背痛好像是老年人才有的毛病,可是現在四十多歲的男人都可能有這種症狀存在。如果從事站立性工作,如果睡姿非常糟糕,如窩在小小的沙發裡酣然入睡,都可能讓腰背受到折磨。

可以一開始做一些小運動量的鍛煉,諸如伸展運動和輕量的舉重;也可以請推拿師做背部按摩;如果較為嚴重,再考慮吃藥。

9. 肥肉過多

男人如果缺乏肌肉的爆發力和耐力,會讓人感覺弱不經風或者分外臃腫。所以,要想做個「男人四十一枝花」的男人,風度翩翩,身材健碩可是很重要的。

專家建議,要瞭解現有肌肉的狀態,確定健身目標,請私人教練設計一整套訓練方案。然後,就是堅持、堅持、再堅持。

-------------------

8AM至12PM

曬太陽易變瘦

美國研究人員表示,想要身材苗條,可能只需早起曬一會兒太陽。一項研究顯示,身材偏瘦的人並不一定比其他人吃得更好或鍛煉更多。他們只是早起多曬了一會兒太陽。

這是來自西北大學研究人員的研究。西北大學范伯格醫學院神經學研究副教授、論文合著者凱薩琳•裡德說:「起床曬太陽的時間越早,體重指數就越低。反之亦然。」

受試者的平均年齡為30歲。他們佩戴了腕帶監測儀來測量光照量和睡眠循環,並在為期7天的研究過程中做飲食記錄。研究發現,曙光可影響體重指數的約20%。

另一名作者菲莉絲•齊說:「陽光是校準體內生物鐘、調節生理節奏的最有效媒介,也能調節能量平衡。這項研究所傳遞的資訊是,你應當在早上8點到中午之間多曬太陽。」研究顯示,短短二三十分鐘就足以影響體重指數。

---------------

吃醋泡洋蔥

有助抗衰老

過了50歲以後,有些人手、臂、面頰等位置,就開始出現老年斑,有關專家指出,這是人體內臟衰老的象徵。還可能出現在腦細胞上,引起智力和記憶力減退;聚集在血管壁上,發生血管纖維性病變,引起高血壓、動脈硬化、心臟病等。

目前研究證明,多吃蔬菜和水果能有效減少老年斑的出現,尤其以常吃洋蔥效果最好。洋蔥中含有硫質和大量 維他命等營養成分,能消除體內廢物,使體內器官氧化衰老速度減慢。老年人最好每周吃2至3次洋蔥。洋蔥生吃效果最好,適量加點醋,效果還會增強。具體做法是:新鮮洋蔥1個,切絲,浸泡在涼開水裡20分鐘,瀝乾水後,把洋蔥絲放入盤內,倒入醋,陳醋、水果醋均可,至完全沒過洋蔥絲,攪拌,食用即可。

此外,老人還可多吃含維他命E豐富的食物,如植物油、谷類、豆類以及肝、蛋、奶等。維他命E在體內能阻止不飽和脂肪酸生成脂褐質色素,每天服維他命E100國際單位和維他命C300至500毫克,連服兩年,可明顯減緩動脈硬化斑和老年斑的發展。

------------------

長按肝俞腎俞

有助預防脫髮

隨著工作壓力變大,掉發脫髮的人越發增多。《黃帝內經》記載,「肝主藏血,腎主藏精,精生於血,其華在#。」因此,護好肝腎,長按肝俞穴或腎俞穴可防脫髮。

因為這兩個穴位在背部,所以朋友們在按壓這兩個穴位時,最好採用正坐或俯臥的姿勢取穴。用雙手拇指指腹分別按壓在脊柱兩側的肝俞穴(俯臥,從低頭時最高 隆起的骨頭算起,第九個突起的骨頭下方凹陷處,左右各兩指處)或腎俞穴(在第十四椎【腰二椎】下凹窩左右向外各量1.5寸的地方,也就是找到第二腰椎後, 延背正中線旁兩指處)上,做旋轉運動,由輕到重,以自己能承受為止。

取穴時以局部按壓有酸脹微痛感為准,用力不可過大,手法要輕柔緩和。每次持續10秒左右再放開,然後再按,時間以5分鐘為宜,每天1至2次,如 在起床或睡覺時按摩。如果你覺得麻煩,還有一個偷懶的方法,那就是用背部撞牆,離牆根10至15釐米處站立,撞個5到10分鐘也可,只不過效果肯定沒有按摩好。

為了收穫更好的效果,在刺激完這兩個穴道之後,不妨再來個乾洗頭,或者用手掌輕敲整個頭皮。如此一來,防治脫髮效果會更好。雖然簡單,不過貴在堅持,才能有效。

-----------------

丹麥研究:

聰明男士中年不易發福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聰明的男士,步入中年後更容易保持好身材。研究涉及2848名48歲至56歲丹麥男性。

研究人員對他們進行了一系列測試,包括平衡、起坐姿勢轉換、握力等,發現初成年階段智力評估分數越高的研究物件,背部、腿部和手掌力量越強,而且平衡能力也好。研究人員在發表的報告中寫道,更強的力量令人能輕鬆保持積極、活躍的生活,更容易保有好身材。

研究人員認為,出現這一關聯可能是因為智力評估分數高的人能更好地理解健康知識,從而養成健康生活習慣,「譬如,他們可能會堅持定期鍛煉」。

更多 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