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選科 竟用抽籤決定

[2015.09.13] 發表
湖南大二學生抓鬮選讀專業。

【明報專訊】湖南南華大學城建學院大二學生通過抓鬮(預先在紙上做好記號揉成紙卷或紙團,然後每人抓去一個,打開看,按紙卷或紙團上定的行事)選擇專業。對此,城建學院一名老師表示,該學院一直都採取這種方式給學生分專業,這樣做相對公平,學生們也都認可。

南華大學城建學院的300多名同學日前通過抽籤選擇了自己將要就讀的專業。

據悉,城建學院2014級共有500多名學生,成績排名在前200名的同學,可以自由選擇專業,其餘同學則必須通過統一抽籤來選擇。如果有人對抽籤結果不滿意,可以自行與其他同學交換。

「我覺得這種辦法挺公平的,如果想要自主選擇專業的話,就努力學習爭取考到前200名啊。即使抽到的不滿意也沒關係,大家都可以換的。」一名參加完抽籤的同學說,她很幸運,抽到的是自己心儀的專業。去年參與抽籤的宋同學也表示認同,認為這種方法可以激勵同學好好學習。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昨日從江蘇省昆山市人民法院獲悉,「網絡紅人」、「維權鬥士」周祿寶因犯敲詐勒索罪,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5年,並處罰金3萬元。 ... 詳情
【明報專訊】重慶張淨夫婦10多年前在中國農業銀行梁平支行共有12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存款,但有百多萬元不翼而飛。他們狀告該銀行卻反被刑事... 詳情
故宮300年銅缸被情侶刻心形
【明報專訊】北京故宮一個有300年歷史的銅缸被遊客刻上心形,還刻上「張濤」「劉雅」兩個名字,引來網友抨擊。 昨日,身為故宮珍寶館講解員...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許昌一名年輕富家女上周四與男友人在河邊釣魚,被承包該河段的閆姓村民阻止,爭執期間女子竟命令藏獒襲擊對方,導致四名村民受傷。由... 詳情
2公斤「石榴王」擬申報健力士
四川涼山州會理縣南閣鄉望城村六組果農張天俊,種出了一個重達1.95公斤的石榴,比2009年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的最大石榴還要重0.3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