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20民工跳樓討薪騷 被揭每人收百元做戲

[2015.09.13] 發表
「民工」拉起橫額堵塞廣場大門。

【明報專訊】廣東江門市新會區星匯廣場門前,本月10日上午約有20名男子在廣場門前拉橫額、堵塞大門,甚至有人爬上廣場6樓的玻璃天台頂企跳,大喊「還我血汗錢」。當地派出大批警員、消防及救護人員到場戒備,及至下午5時左右,一眾「討薪民工」全被帶返派出所調查。

香港媒體報道,正當社會各界關注這次民工討薪事件之際,11日事件竟然出現讓人意外的「大逆轉」。經警方調查後,這次的企跳討薪風波竟是一場人為策劃的「跳樓騷」,20多名涉事「民工」,大部分在當日才首次到新會區,他們只是「應聘」做戲。

警方指出,這些「民工」是一名鄭姓領班找來的「戲子」,他們只要「工作」半日,便能賺取100元的報酬,一旦被警方拘留,每人每日還可獲1000元,而且還包一頓午頓。鄭某在警方盤問時透露,本月9日接獲一名何姓老闆電話,要他找人到新會「幹活」,而工作內容就是在星匯廣場堵塞門口、拉橫額、燒香燒紙,繼而有兩人爬上玻璃天台大叫大喊扮企跳。

據悉,這場「跳樓騷」的背後,其實就是一場星匯廣場業主方與承建商所簽訂的裝修工程而引發,承建商隨後將工程「判上判」,結果造成糾紛,在協商不果下,判頭便找人策劃這場「跳樓騷」,從而製造社會輿論,向政府部門施壓。

更多中國新聞
穗教師泳裝派對狂歡惹熱議
【明報專訊】廣州市番禺區執信中學為慶祝教師節,舉辦別出心裁活動,讓近600名教職員盡情在泳池狂歡。 然而,該名為「老師『池』到了」的泳... 詳情
男幼師堅守夢想不再「難」
教師節來臨,江蘇省首批免費培養的男幼師走上了工作崗位,迎來人生的第一個教師節。在人們的傳統觀念中,談起幼師,自然想起溫柔細心的女性。幼兒園階... 詳情
啦啦隊員挺柱遭封殺
【明報專訊】中職球團桃猿啦啦隊LamiGirls成員陳伊、梓甯、小帆組成的「伊梓帆」團體,因拍攝「挺柱」桌曆未報備,而遭球團封殺,更被網絡霸... 詳情
兩度挺馬現挺蔡 星雲棄藍投綠?
【明報專訊】佛光山星雲法師12日不但以「媽祖婆」稱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還說蔡這次一定會當選,「直白」程度引發討論。因星雲法師具有國民黨... 詳情
44年演藝人生 江蕙今封咪
【明報專訊】台灣歌壇天后江蕙(二姊)13日晚正式「封咪」!她的偶像山口百惠當年退隱時把麥克風留在舞台上,今晚的封咪儀式,她是否比照辦理?成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