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面貌改 陸續起高樓

[2015.09.13] 發表
華埠出現許多高層柏文,發展商看好華埠未來的發展。(網上圖片)

溫市華埠近年來逐漸改頭換面,華裔經營的傳統店舖呈現減少的趨勢,取而代之的是一棟又一棟的高層柏文,華埠內的土地,成為不少發展商的目標。

華埠商會主席陳耀輝指出,唐人街之內的物業交投趨於活躍。他分析說,華埠之內多棟住宅大廈落成入伙,加上將會有新醫院在鄰近地區開設。不少有「遠見」的投資者都在悄悄購入現有建築物,準備重建。甚至陸續購入幾棟相連的建築物,擴大地盤,寄望可以興建更高的大廈。

但他表示,就算物業易手,也不一定會即時改建。因為要獲得市府審批,往往要耗費數年的光陰。業主很少讓店舖空置,不願意「吉」下去,總會設法出租。但短期合約不一定受到經營者的歡迎。

根據物業代理的資料,「華埠超級市場」所在物業在今年7月31日已經售出,標價是488萬元。物業代理沒透露新業主將如何處理這一舖位。但推銷資料指出,該店目前只是一層建築,卻有潛力加高至90呎,未來總建築面積可達5萬平方呎。物業代理的資料又指出,在該店半個街口外,共有5個物業處於不同的開發階段,建成後總面積為40萬平方呎。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