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中醫師集列市舉行首屆會議
150專家研中西綜合療法治癌

[2015.09.13] 發表
石精華(左起)、賈立群等出席抗腫瘤國際學術研討會。(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加國與中國專家昨日在列治文舉行會議,鑽研中西醫結合應對癌症腫瘤的各種療法與理論。

「第一屆中醫抗腫瘤國際學術研討會」假列治文一家酒店舉行。來自中國的幾十位治療惡性腫瘤的中西醫結合專家與傳統中醫,與本地150多位中醫針灸師一起交流經驗與心得,鑽研攻克癌症腫瘤的最新理論與療法。加拿大中醫抗腫瘤學會(CACRA)會長石精華歡迎各嘉賓以及與會者。

北京中日友好醫院中西醫結合腫瘤科的賈立群主任表示,國際上治療癌症的方法已經趨向於綜合化,很少使用單一種療法,比如是手術或是化療應對,而中醫正好在綜合療法之中扮演一個重要角色,其效果引起國際關注,也受到國際肯定。許多國內的病人嘗試中醫療法,在防治與延長患者壽命上的成效顯著。

該會議是由加拿大中醫抗腫瘤學會、加拿大執業中醫師公會、加拿大普萊康諾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廣州中醫藥大學海外同學會共同主辦,大會的主題是「中醫藥抗腫瘤經驗與交流」。

據介紹,加拿大中醫抗腫瘤學會的宗旨,是發揚與尋找中醫藥最優秀的部分,結合現代化的科學技術,尋找一條結合科學せ便捷發展中醫藥的道路。該會重視中醫臨H與科研結合,成立了五個小組,包括:傳s中醫藥防治惡性腫瘤小組、達瑪烷鉹落儐v腫瘤研究小組、醣質營養素防治腫瘤研究小組、自然療法及替代療法防治腫瘤小組,以及能量及運動療法防治腫瘤研究小組。

更多社區消息
靈巖山寺「千人朝山」慶16周年
【明報專訊】位於列治文市的加拿大靈巖山寺,為慶祝建寺16周年紀念,將於9月20日(星期日)舉辦「千人朝山活動」;並於9月19日周年紀念當天,... 詳情
國際道家太極日
一年一度的「國際道家太極日」昨日於溫市東15街(E 15th Ave.)500號路段舉行,來自全國各地近500名會員參與,在鼓聲伴奏下起耍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