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決賽將戰八一

[2015.09.13] 發表

在12日進行的2015年乒超聯賽男團準決賽中,兩支在第一階段排名靠前的球隊經歷了截然不同的晉級歷程。依靠小將林高遠的出色表現,第一階段排名第二的寧波海天塑機隊以3:0完勝衛冕冠軍山東魯能隊,將在決賽面對第一階段頭名八一大商隊,後者以3:2險勝山東魏橋創業隊。

在與寧波隊的比賽中,山東魯能隊將大滿貫得主張繼科安排在最後一盤中。據主教練郭刻歷介紹,張繼科在來到比賽地重慶後持續低燒。「昨天晚上(張繼科的體溫)還是38度左右。經過教練組研究,把他排在了第五盤的位置上。前面四盤球明顯感覺我們相比對手處在劣勢,這個結果也不意外,」他說。

寧波隊與山東魯能隊的對決在首盤就被推向高潮,蘇州世乒賽男單決賽對陣雙方馬龍(圖)和方博再次碰面。馬龍以11:4和11:9連取兩局勝利,但在第三局中,他在10:6領先、拿到盤點的情況下,被方博以14:12逆轉。士氣大振的後者又以11:8再下一局,將比賽拖進決勝局。

不過在7分制的決勝局中,馬龍沒給方博留任何餘地,送給對手一個零蛋。

林高遠成為寧波隊獲勝的最大功臣。第二盤面對老將郝帥,這位1995年出生的小將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以11:6和兩個11:5完成逆轉,幫助球隊擴大優勢。此後林高遠又與閆安搭檔,在雙打比賽中以2:0戰勝方博╱張超,寧波隊收穫一場完勝。林高遠的出色表現也出乎他自己的預料。

在八一隊與山東魏橋創業隊的另一場準決賽中,帶著局分2:2的均勢,首盤出戰的周愷與梁靖崑進入決勝局,並從1:1一直打到了5:5。此後梁靖崑連下兩分,為山東魏橋創業隊取得開門紅。

第二盤的進程沒有懸念,第一階段個人勝率最高的樊振東以三個11:5輕取周啟豪。接下來的兩盤比賽中,崔慶磊╱周啟豪以2:1擊敗周雨╱徐晨皓,樊振東以3:0橫掃梁靖崑,比賽進入決勝盤。

決勝盤中徐晨皓與崔慶磊同樣打得難分難解,前兩局戰成1:1。誰也沒有退路的決勝局,徐晨皓先以3:5落後,後又將比分追至5平。6:6、7:7,現場觀眾的熱情被兩人的精彩對決徹底點燃。徐晨皓笑到了最後,連下兩分,為八一隊拿下這場來之不易的勝利。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