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醉漢誤闖無鎖門鄰戶 釀爆竊虛驚
城大生公投結束 倒閣暫領先
尊子漫畫
睇選民冊 搞錯「種票」指控 民主黨記招變道歉會
渣馬全馬 兩小時爆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小一自行收生截表 北區競爭減

【明報專訊】小一自行收生昨截止申請,以往學額「爭崩頭」的北區,有校長指雖然適齡學童上升,但因跨境校網逐漸完善,雙非家長熟悉「遊戲規則」後,轉而選擇其他區入讀機會較大的小學,對北區本地家長可說是好消息。另外,有東涌小學今年為方便「一周一行」的學童家長,在福田口岸為跨境生收表,收到80份申請,是去年2倍。

雙非家長熟路 改選擇他區

教育局推行跨境校網前,北區部分小學自行收生階段競爭比率曾高達5人爭1學位,本報昨致電該區較受歡迎的上水惠州公立學校及鳳溪第一小學,兩校今年約3學童爭一個學位。惠州公立學校校長黃永強說,近年跨境校網不斷改善,且前幾年北區競爭太激烈,或令部分家長「退而求其次」,報名獲取錄機會較大的學校。

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則表示,今年適齡學童人數上升,但該校競爭激烈程度遜去年,一方面是雙非家長改變心態,另一方面北區今年也加開了4個班,學額增加逾100人,故競爭相對減少。他相信跨境家長分流至其他區,有利北區學童原區升學。

有小學口岸收表申請倍增

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去年起加入跨境校網,早前內地將一簽多行收緊為一周一行,該校因擔心家長不方便來港交表,故在福田口岸為跨境生收表。截至昨日,申請人數由去年的40大增至80,平均1.3人競爭1個學位。

鮮魚行學校今年收到25份小一入學申請,剛好與自行收生學額一致。地區名校油w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今年收到407份申請,競爭相當激烈。

 
 
今日相關新聞
小一自行收生截表 北區競爭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