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麥高雲(右起)、屈潔冰、許國等出席儀式。(陳志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溫市水族館放生海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中國打造氫都 本那比公司接2300萬大訂單

【明報專訊】總部設在本那比的巴拉德動力公司(Ballard Power Systems)贏得總值2300萬元的大訂單,為中國的巴士以及有軌電車供應零排放的燃料電池引擎。到訪的中方高層指出,這僅僅是開始,其他訂單將陸續有來。

總部設在本那比南端菲沙河旁的巴拉德動力公司昨日掛起加、中兩國國旗,迎來大批中國客人,為兩單大生意進行簽署儀式。出席簽署儀式的巴拉德行政總裁麥高雲(Randall MacEwen)介紹,該公司將在明年年底前為廣東雲浮與其他地方的300輛巴士提供燃料電池引擎(fuel cell engine),金額達1700萬元。另一筆生意是為有軌電車開發200千瓦的燃料電池引擎,初步會為8輛有軌電車提供動力裝置,總值600萬元。

麥高雲指出,在過去22年以來,巴拉德建造的燃料電池引擎只有約150台。這筆生意的規模前所未有,對於整個行業來說是一個大突破。

出席簽署儀式的雲浮市副市長許國透露,購入這些零排放動力裝置,是該市打造綠色城市的其中一個重大步驟。初步目標是在3至5年內,進一步普及氫能源的使用,打造「中國的氫都」。許國指出,除了為公共交通系統裝設上零排放的清潔動力系統之外,還會像汽車使用的加油站網絡一樣,建設氫能源的填裝站網絡。

他們參考過韓國的公車節能減排策略,認為中國每年有可能需要1000輛這種巴士。

許國也說,300輛巴士的訂單只是第一步。還希望進一步深化與巴拉德的合作。他更當場透露,正在遊說巴拉德,授權其產品在中國生產,並將其在墨西哥的生產線搬到中國。

昨日出席的省國際貿易廳長屈潔冰祝賀巴拉德經過多年來的努力,終於見到收成的一天──為中國提供清潔能源。屈潔冰也認為,巴拉德在中國市場開拓的前景無可限量。屈潔冰指出,中國今天是當今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系,將來有一天可能晉身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系的位置。這不僅僅是生意,也為中國的環境改造作出貢獻。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打造氫都 本那比公司接2300萬大訂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