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美國第三季經濟增長放緩,GDP約為2.5%,最主要原因是美元強勁繼續影響出口。(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聖路易斯行長再籲聯儲加息
Finish Line賺2590萬 股價挫兩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次季經濟增長3.9% 勝預期

【明報專訊】美國經濟受消費開支上升及企業投資強勁所刺激,第二季本地生產總值(GDP)錄得3.9%增長,勝預期的3.7%。

美國商務部之前公布的第二季GDP初值為增長3.7%,現修訂為升3.9%。

美國第一季GDP僅溫和增長0.6%,但第二季受惠佔GDP七成比重的消費開支上升所推動,令經濟得以大幅向上。商務部表示,第二季消費開支經修訂後為上升3.6%,之前公布的初值為增長3.1%。

住宅建築投資增9.3%

另外,企業亦增加投資,當中寫字樓及廠房的投資明顯增加;第二季建築投資額上升6.2%,較初值上升1倍;設備投資則輕微上升,扭轉初值的下跌;而住宅建築投資上升9.3%,較初值的7.85%升幅為高。

第二季企業經修訂後稅後盈利增長2.6%,初值為增長1.3%;期內企業利得稅上升6%,初值為上升5.5%。

商務部指,第二季GDP內的數字均作出修訂,包括出口經修訂後升5.1%,入口上升3%,庫存價值增加1,135億美元,衡量通脹的個人消費開支價格指數則上升2.2%。

 
 
今日相關新聞
美次季經濟增長3.9% 勝預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