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溫車中藏屍疑涉綁架
跨警區調查 四列市男子被拘

[2015.10.01] 發表
白色車的車尾箱曾被打開。(電視畫面)
黑色寶馬、白色賓利和一部雪佛蘭均被拖走。(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北溫林谷(Lynn Valley)住宅區街上發現一男子倒斃車內一案,省整合兇殺調查組(IHIT)昨日傍晚公布新進展,四名年輕列治文男子被捕,警方又指當日是因為一宗指向綁架的案件而到場,而這案件與一宗涉及多個市警及騎警區的聯合調查有關。

IHIT發言人阿什頓(Stephanie Ashton)昨日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並公布就案件拘捕四名男子,分別為23歲張田(Tian Zhang,譯音)、21歲希科(Casey Hiscoe)、20歲格林(Dyllan Green)和18歲戈雷利克(Jacob Gorelik),四人均被控對屍體不敬,而張田和希科亦被控綁架罪名。四名被告將於本周五下午過堂。

阿什頓指出,北溫騎警在9月29日凌晨約3時,接報到上述區域近韋林頓道(Wellington Dr.)900號路段,而行動是因一宗涉嫌綁架案。

她續指,行動與警方一宗複雜的調查有直接關係,而這調查涉及低陸平原多個警區,當中包括多個騎警區域、專門調查組別和市警警隊。

她未有說明調查一共牽涉多少個警區,但有消息指,四名被捕男子均是列治文居民,他們並在發現屍體的現場被拘捕。

被問及死者身分或他有否中槍時,警方只回答暫未可透露,而死者是否涉嫌綁架案中的肉參亦沒有說明。

上述四名被告中,暫沒有人被控與兇殺有關直接控罪。

阿什頓說:「這是一宗很複雜的調查,警方嘗試調查多名目擊者查及資料,以及與所有部門合作,若稍後許可,警方會公布更多關於死者的資料。」

她指:「對於這項調查的狀況,至今出現過不少推測,為保護調查的完整性,可公布資料有限。警方想再向公眾保證,尤其是韋林頓道的居民,這是一宗有目標的事故。」

於事發當日,死者被指在林谷住宅區內一街道上其中一部車內發現,警方並以布遮擋車輛,並查看一部白色賓利(Bentley)車的車尾箱,警員亦在一輛黑色寶馬(BMW)四驅車旁擺放證物號碼牌。經過多個小時調查及蒐證後,白色賓利、黑色寶馬和另外一部雪佛蘭(Chevy)房車全部被拖走。

兩人與疑犯同名 曾涉不同案件出庭

據報,與被捕疑犯希科同名,生於1994年的Casey James Hiscoe,過去曾被判持械襲擊和藏械作危險用途等罪名,到過列治文及溫哥華的法庭,曾面控的罪名亦包括行劫、嚴重毆打和違反保釋令。

與被捕疑犯張田同名,生於1992年的Tian Yi Zhang曾因被指違反交通規例而在高貴林港和溫哥華過堂。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