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大師生賀百年校慶
李亮漢校友中心揭幕

[2015.10.01] 發表
新落成的李亮漢校友中心耗資1,850萬元。(王學文攝)
數百名學生、教職員工和校友在中心旁廣場拼出「UBC100」隊形慶祝建校百年。(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昨日舉行多項活動慶祝建校一百周年,數百名學生、教職員工和校友在中心旁廣場拼出「UBC100」隊形,紀念這一歷史時刻。新落成的李亮漢校友中心亦於昨日揭幕。

卑詩大學於1908年創建,1915年正式開放,現時有溫哥華和奧肯那根(Okanagan)兩個校區,是卑詩省最早的專上教育機構。

省專上教育廳長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表示,卑大成立之初,僅有379名學生,而一百年後的今天,兩個校區共有約6萬名學生,2014至2015年度有逾萬名學生從卑大畢業。他還表示,卑大對本省經濟也有極大貢獻,每年產生經濟效益125億元。

韋勤信說,卑大經過百年發展,逐漸成為蜚聲全球的綜合性大學,近年來在世界大學及全國排名中一直位於前茅。

卑詩大學過渡期校長派珀(Martha Piper,下圖)昨日親自加入隊列,與數百名校友共同拼出「UBC100」隊形。她說,卑大在全球120多個國家擁有逾30萬名校友,他們活躍在各個領域,很多校友為社會作出非常突出的貢獻。

卑大校友中包括2名加拿大總理、7位諾貝爾獎得主。卑大教師、校友及研究者還獲得69項羅德學人獎學金(Rhodes Scholarships)及65枚奧林匹克獎牌。

新落成的李亮漢校友中心(Robert H. Lee Alumni Centre)亦於昨日揭幕,華裔慈善家李亮漢出席了典禮。該中心耗資1,850萬元,將成為卑詩大學校友聯絡與交流中心。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公布全球800所大學排行榜﹐25所加拿大大學榜上有名﹐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