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7月經濟增0.3% 勝預期
GDP連升兩月 料央行不再減息

[2015.10.01] 發表
經濟分析員表示,加國經濟增長步伐似乎開始加快,預測今年GDP增長2.7%,較央行的1.5%增長預測理想。(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國經濟連續兩個月錄得增長,扭轉今年首5個月經濟持續收縮的弱勢,以及反映技術經濟衰退或已過去。

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公布,7月份本地生產總值(GDP)上升0.3%,且較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的0.2%升幅理想。

另外,統計局修訂6月份GDP增幅為0.4%,之前公布的增幅為0.5%。

由於商品價格下跌,令加國今年首兩季錄得經濟收縮,定義上被認為屬經濟衰退;經濟分析員曾預測,若果7月份GDP錄得增長,第三季經濟將好轉,加拿大中央銀行不會再進一步減息。

全年GDP料增長2.7%

CIBC World Markets經濟分析員Nick Exarhos表示,加國經濟於年初緩步前進後,步伐似乎開始加快;他預測今年GDP增長2.7%,較央行的1.5%增長預測理想。

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分析員兼外匯策略員Benjamin Reitzes表示,最新GDP數據反映第二季加國經濟開始好轉,且6月及7月份經濟已回升及打好基礎,故預期第三季GDP增幅介乎2.5%至3%,且有很大機會處於預測的高位。

統計局表示,推動7月份經濟繼續增長的因素主要是採礦、採石、石油及天然氣開採等行業,月內增長達2.9%。

另外,7月份製造業輸出上升0.6%,金融與保險業增長0.8%,零售貿易上升0.2%,但批發貿易錄得下跌0.4%,藝術與娛樂業下跌1.9%,建造業亦下跌0.1%。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表示,發展中國家經濟放緩,將會拖累今年全球經濟增長,且步代或較去年緩慢,要到明年才會出現輕微... 詳情
【明報專訊】第三季最後1個交易日,美國私人機構職位增長較市場預期佳,且投資者吸納超賣股份,推高美股;加股則受惠經濟持續增長,多指全日上升27...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私人機構加快增聘人手;根據美國就業服務機構ADP昨天公布,9月份私人機構的就業人數增加20萬,較市場普遍預期的19.4萬高;... 詳情
【明報專訊】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觸控屏幕晶片製造商Synaptics(代號SYNA)拒絕一間由中國政府支持的投資集團所提出的收購建議,每股... 詳情
油價全季跌24% 金價跌4.8%
【明報專訊】報告顯示美國原油供應三周首見增加,期油周三收低,第三季累計下跌24%。 報告同時反映美國國內生產輕微下跌,則對當日油價跌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