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元即辦L簽 「1人 團」遊港難杜絕

[2015.10.02]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當局早前實施往香港新安排,規定所有持團隊旅遊簽注(L簽)的內地旅客,需提前1日將個人資料交予旅行社辦理新的電子過關表格,惟不少位於深圳地鐵站、火車站附近的旅行社,仍可即日辦理L簽,部分只需繳付30元(人民幣.下同),在10多分鐘內即可辦妥。

香港傳媒道,內地旅客赴港旅遊前,除申辦雙程證外,亦需持有附有簽注才可來港。除個人遊使用的個人簽注(G簽)外,亦可申請旅行團使用的團隊簽注(L簽)。以往L簽可即日辦妥,惟內地當局本月1日實施新規定,規定團隊旅遊簽注需提前1日申請。

有傳媒昨日到深圳多間旅行社查詢,有旅行社職員聲稱只需支付30元,在10多分鐘內即可辦妥L簽。隨後多名來自江西、準備赴港旅遊的旅客更即場辦妥L簽。

據悉,羅湖、福田口岸時,早前亦發現有旅行社以預先以人手蓋好印的空白表格為旅客即日辦理簽注。

當時香港旅遊事務署發言人指,已向內地有關部門反映內地旅行社的「送關服務」,惟情況至今仍未杜絕。

輿論擔心新規定難以杜絕「一人團」的情況,讓旅客以「變種個人遊」的身分往港旅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過去10多年無論經濟增速如何變化,公布的失業率都穩定地維持在約4%,因此一直備受外界質疑。英國《金融時報》更形容,中國官方的... 詳情
海南官會上睡覺  就地免職
【明報專訊】針對(澄邁)縣社保局副局長蔡汝柏(圖)在全縣奮戰90天全面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動員會上睡覺違反工作紀律問題,9月30日下午,縣紀委在... 詳情
「中國文字學會第八屆學術年會」日前在中國人民大學舉行。「繁簡之爭」向來是熱議話題,北京語言大學教授陳雙新認為,社會過於美化繁體字,似乎恢復繁... 詳情
穗警加強監管速遞公司 嚴防非法販運槍爆炸物
【明報專訊】廣西柳城縣前日發生連環包裹爆炸,內地多個省市隨即人心惶惶,紛紛加強對速遞的檢查。適逢十•一長假,廣州警方部署約1.2萬名警力加強... 詳情
清遠景區「豆腐大戰」 被質疑浪費
【明報專訊】廣東清遠佛岡田野綠世界農園昨日按照當地傳統習俗,舉辦豆腐節,製作一塊面積上百平方米重達3噸,號稱「天下第一大豆腐」的豆腐,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