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台獨說 綠:黨內共識

[2015.10.02] 發表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近日公開台獨主張,並強調主張不超出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內容。對此,民進黨籍台南市議會市議員郭國文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台灣前途決議文」內容與主張早是黨內共識,賴清德此番說法是對台獨須有人民公投程序的補正。

根據中國評論新聞網報道,現為直轄市台南市議會市議員的郭國文指出,民進黨1999年通過、主張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已是黨內的基本共識,社會也接受民進黨有這份決議文的存在,否則2000年民進黨執政、去年九合一綠營大勝的結果不會存在。郭國文指出,「台灣前途決議文」的內容與主張相當清楚,賴清德主張台獨說之所以引起熱議,與他政治位階較高、有代表性有關,且社會上還有「事實台獨」與「法理台獨」之分。

而賴清德1日在議會答詢時搬出「台灣前途決議文」內容,強調台灣前途由 2300萬人來決定,郭國文指出,這應是對「主張台獨」說法的補正,重申任何有關獨立現狀的更動,都須經由台灣全體住民以公民投票方式決定。

最後郭國文表示,雖黨內存在催生《中華民國決議文》等不同版本討論,但目前「台灣前途決議文」仍是黨內最大共識。

更多中國新聞
才說要戒 美食家吳恩文再染毒被抓
【明報專訊】前主播、美食專欄作家吳恩文(圖),2年前被查獲持有毒品,坦承染毒,當時他道歉,表示願深自反省,並接受戒毒;不料上周六他又被警方查... 詳情
警檢66雷管引信 警憂:企圖破壞大選
【明報專訊】國際間炸彈攻擊恐怖事件頻傳,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偵辦一宗黑槍案,意外起獲60多枚製造炸彈的雷管引信,由於明年總統大選在即,加上...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檢調偵辦冠宙集團非法吸金18.5億元案,前天北中南同步搜查,查扣現金、名車、名表等,市價超過1,500萬元(新台幣.下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