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學院屬無槍區 保安員一人且無佩槍

[2015.10.02] 發表
發生校園槍擊事件的安普誇社區學院外貌。

美國俄勒岡州安普誇社區學院原來屬無槍區,只有一名無武裝保安員警嚏C學院的保安政策訂明,禁止擁有、使用、或威脅使用槍械、彈藥、爆炸品、危險化學物或其他武器。

於6月退休的前院長奧爾森表示,學院只有一名無武裝的保安員當值。他說,去年校園的最大爭論是該學院是否應有武裝保安員。他說,過去兩年學院曾與當地執法機構進行過3次訓練演習,但永遠無法為類似今次的事件做好準備。他說,周四的槍擊事件,將引發全國討論有關社區學院如何防範槍擊案。

更多國際要聞
俄認炸敘目標不限ISIS
【綜合報道】俄羅斯連續兩日轟炸敘利亞,令持續4年的敘利亞內戰更見複雜。美國指俄軍轟炸了最少一處由中情局訓練的反政府武裝據點;俄則坦言轟炸目標... 詳情
普京加注碼 恐蹈蘇聯征阿覆轍
俄國空襲敘利亞,是自前蘇聯1979年入侵阿富汗以來首次大規模軍事行動。分析指普京趁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中東不作為之際介入敘利亞,擴大在中東影響力... 詳情
俄軍周三開始空襲敘利亞的拉塔基亞、哈馬、霍姆斯等地。哈馬市25歲居民穆漢納稱,該市受空襲的主要是政府軍的「自由敘利亞軍」(FSA)控制區﹕「... 詳情
阿富汗軍重奪北部重鎮
阿富汗軍經過3天激烈戰鬥,周四聲稱已擊退塔利班,重奪北部戰略城市昆都士(Kunduz)。不過,塔利班發言人稱,其成員只是詐撤至城外,準備包抄... 詳情
美最先進航母駐日 民眾抗議
美國海軍其中一艘最先進航空母艦「列根」號昨(1日)進駐日本橫須賀軍港,取代此前在日本部署的「喬治華盛頓」號航母。路透社指出,這將強化美國第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