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令只用官媒稿

[2015.10.02] 發表

廣西柳城縣前日發生造成7人死亡多人受傷的連環爆炸案,由於正值「十一」國慶,時機敏感,中宣部和國家網信辦指示,要求傳媒只能引用新華社等官方媒體稿件,「不得炒作」。

網上流傳的網信辦通知顯示,媒體被要求只能留一張遠距離照片,不能自己採訪編稿、編發微信微博消息、開設專題和視頻直播。

該通知適用所有類型傳媒,包括紙媒、網媒、微博、微信、移動客戶端和手機WAP網站,並說明不能在互動環節炒作和推薦。

澎湃新聞網前晚一度直播柳城爆炸,但到昨日已停止。新浪微博也未見「柳城爆炸」這類話題,負責微博社區管理的帳號「微博管理員」昨晨發出聲明,聲稱由於疑犯尚未拘捕,為避免妨礙公安破案,請媒體和網友暫時不要發布最新的涉爆信息,等待公安通知。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