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以身為加人自豪
移民對此感覺更強烈

[2015.10.02]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一項調查顯示﹐絕大多數加人認為﹐諸如國旗、國歌之類的象徵﹐對加拿大的身分認同非常重要,而移民對此感覺更為強烈。

受訪的每10名加人中﹐逾9人認為﹐諸如人權及自由憲章、國旗之類的象徵﹐是加國身分的重要特徵。逾四分之三還表示﹐國歌、騎警與冰球﹐也是加國身分的重要特徵。

該份《綜合社會調查》於2013年進行﹐詢問所有省份與地區的27,695名加人﹐對加拿大身分的看法。受訪者中﹐絕大多數相信加拿大人共享特殊的價值觀。加人共享的特殊價值觀中﹐被提到最多的是人權﹐佔92%。其次為雙語佔73%﹔尊重原住民文化佔68%。

總體而言﹐移民及少數群體﹐更相信國家象徵對於國家身分的重要性。在國歌的重要性上﹐這種差距尤其明顯。75%的移民說﹐國歌非常重要﹔相比之下﹐只有61%的非移民認為如此。總體說﹐有色族裔比一般國民﹐更看重所有國家象徵。在憲章的重要性上﹐這種差距最明顯﹐達82%比68%。

總體而言﹐加拿大人對加國的身分感到自豪﹐而移民對此感覺更加強烈﹐他們報告說﹐「對身為加拿大人、以及對加拿大的成就﹐感到更強的榮譽感。」

更多加國新聞三
黨領南瓜燈
正當加國三大黨領奔波全國為大選拉票之際,本月又迎來萬聖節,於是,溫哥華南瓜雕刻家Jeremy Burghall將聯邦三大黨領頭像雕成節慶的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