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公路行車 未換雪胎罰121元

[2015.10.02]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北部部分地區入秋以來已出現降雪,省府已於本月開始要求司機在特定公路行駛時,必須為汽車安裝雪胎,否則將罰款至少100元。貨車協會也呼籲貨車司機未雨綢繆,在降雪前早做準備。

省府規定,自10月1日開始,在卑詩北部、內陸、南部沿岸地區(海天公路至威士拿及彭伯頓)以及溫哥華島的高速公路行駛時,需要為汽車安裝雪胎。如果司機被發現未有安裝雪胎,罰款121元,若是胎痕不足3.5毫米,會面臨109元的罰款。

北卑詩貨車協會經理麥克勞德(Gary McLeod)則表示,大部分交通意外都發生在第一次下雪的時候,而現在卑詩省北部部分地區已經降雪。

他稱現在隨時都有可能出現雪暴或是冰雨,雪胎相對來說又是相對平價的投資,貨車司機一定要提前做好準備。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