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殺入準決賽與雲絲爭封后

[2015.10.02] 發表

WTA超五系列武漢網球公開賽昨日進入8強賽,當天諸場比賽充分印證「薑還是老的辣」:35歲的美國老將「大威」維納絲威廉絲(圖)苦戰三盤擊敗英國黑馬干達進入準決賽,32歲的意大利老將雲絲則輕鬆淘汰捷克新秀柏利斯高娃晉級;雙打方面,35歲的前世界一姐軒婕絲及其印度搭檔也順利進入準決賽。

七屆大滿貫冠軍、現世界排名第24的大威在迎戰排名第66的干達時,上演了一場長達2小時39分鐘的驚險較量。大威在第三盤3:5落後的情況下,直追4分,最終將比賽鎖定為6:4、3:6、7:5,展示出她高超的技術、強大的進攻和過硬的心理。

名不見經傳的干達從資格賽一路闖入正賽。前世界第一的白俄羅斯球手艾莎蓮嘉時,後者中途宣布退賽;其後,頭號種子、世界第二的哈立又被她拉下馬。

大威評價干達時則說,她很有自信,在對付比她有經驗的對手時,能處理得非常好。

大威今日將在準決賽中對戰雲絲。大威表示,她有經驗、有能力應付各種速度和水準的比賽,「我的心態就是打好每一個球,有時抓住最後一個球的機會,就可能贏得比賽」。

雲絲在職業網壇打拼多年,今年才在美網迎來最大突破,擊敗世界第一的「細威」闖入決賽奪得亞軍。昨日又以7:6(2)、6:3淘汰23歲的捷克新秀柏利斯高娃。

在其他單打比賽中,22歲的西班牙球手梅古露莎和21歲的斯洛伐克人施密德洛娃上演了新星之間的對決,最後世界排名第8的梅古露莎以6:2、6:2戰勝排名第29的施密德洛娃。美國球手雲迪維治在與德國名將姬芭對陣時,宣布退賽。因此,另一場準決賽將在梅古露莎和姬芭之間展開。

在雙打中,瑞士老將軒婕絲及其印度搭檔米爾扎以6:3、6:2戰勝漢斯╱羅迪歐諾娃組合,順利晉級。去年首屆武網上,軒婕絲曾與意大利的彭妮達組合,奪得雙打桂冠。

更多體育一
細威因傷退出中網及年終賽
世界排名第一的「細威」莎蓮娜威廉絲(圖)因為傷病影響,不得不告別2015賽季,這意味著她不僅缺席中國網球公開賽,還將缺席WTA年終的新加坡總... 詳情
伊朗聯賽有官員再爆內幕,指目前女子聯賽中,證實有8名球員是男人。 《每日鏡報》引述伊朗媒體消息,由於伊朗女子聯賽,近年開始進行隨機性別... 詳情
據ESPN報道,公牛主將戴歷羅斯(圖)昨天剛剛接受完面部骨折的修復手術,他究竟需要多長時間才能復出目前還不清楚,不過公牛方面對於羅斯的傷勢恢... 詳情
加人作客贈油人首負
溫哥華加人昨日作客愛蒙頓油人,進行第7場的季前熱身賽。加人憑藉中鋒荷域(右圖右)射入兩球及送出一次助攻,加上新秀韋達倫亦交出一個入球及兩次助... 詳情
C朗14年轟500球
等了3場,基斯坦奴朗拿度14年職業生涯入球終於破500,日前梅開二度令皇家馬德里在歐聯作客以2:0挫馬模,總入球升至501球之餘,也以32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