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民調領先保守黨
新民主黨反禁面紗失分

[2015.10.03] 發表

【明報專訊】周五最新的民調顯示,自由黨支持率以32%至34%領先保守黨。

此外,由於新民主黨反對禁止面紗的立場,支持度滑落,今次選舉可能得票排第3位。

新民主黨今年7月的支持度一度超前領先,但因為反對保守黨的禁面紗立場,以致在魁北克省票倉的支持率過去數周急速下跌,令自由黨漁人得利。據Leger及Nanos Research調周五在《滿地可日報》(Journal de Montreal)發表的民調結果,自由黨的支持度約32%至34%,保守黨緊隨其後,支持率有30%至32%。新民主黨的支持率為26%。

民調推測,2011年成為魁省最大反對黨的新民主黨在今次選舉中,在下議院的78個魁省議席,將由現有的54席減至37席。

綜觀全國,民調預測保守黨仍可望贏得最多議席,但料不會過半數。理論上,若自由黨及新民主黨聯手,可望擊敗保守黨。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昨日承諾,會繼續打擊毒品,包括增加騎警相關執法部門的撥款。 保守黨列治文中選區候選人黃陳小萍(Alice Won... 詳情
【明報專訊】數以百計或千計選民收到的聯邦投票通知卡資料出錯﹐他們可能無法投票。加拿大選舉事務署說﹐一些地區出現問題投票卡。 育空地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