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已現2流感爆發 疫苗效用惹關注

[2015.10.03]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確認,已發現最少兩宗H3N2型流感爆發,這如此早出現屬不尋常,而對流感疫苗效用只有4至6成更表關注。

疾控中心向媒體指,兩宗爆發是在不同的醫護設施內出現。

去年肆虐大溫的同一流感病毒株今年重來,而衛生人員怕今季的疫苗功效有可能低於預期。

卑詩疾控流行病學家Danuta Skowronski指,明白上述成效數字令人沮喪,但仍值注要,「若我給你一張雜貨的半價折扣券,你或會認為這是不錯,對於部分人來說,流感對他們可以是有生命威脅,因此這類防疫是真的很重要。」

衛生人員指,在好的一年,流感疫苗效力為60%至70%。

去年效力甚低,其中原因是疫苗估計與爆發的病毒株型不大相同,據卑詩疾控指,在本省醫護設施出現的爆發數字是近10年之冠。

她續指,一般出現最壞一季後,隨後一年會較輕,她亦期望來季整體活躍的程度會較輕。

疾控中心呼籲,無論今年情況如何,民眾接種疫苗仍是重要,尤其那些患病高風險一群,如幼童、孕婦和長者等。

更多社區消息
Telus斥10億鋪光纖  加快網速
【明報專訊】電訊公司Telus昨日公布,會在未來五年投資10億元在溫哥華鋪設光纖網絡。 公司指,這項五年的基建升級計劃可使視頻串流更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