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ertsons招股價升至26美元
發售6530萬股 集資17億美元

[2015.10.03] 發表
Albertsons現擁有逾2,200間分店,當中1,247間為Safeway品牌分店。(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全美第二大雜貨店連鎖集團Albertsons Cos宣布,將招股價提高至每股介乎23至26美元,集資17億美元,令集團市值提高至123.5億美元。

根據Albertsons昨天呈交美國證監會的文件指出,計劃發售6,530萬股,集資17億美元,以ABS為代號,準備到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

私人股本公司Cerberus購入Safeway後,再將Safeway與Albertsons合併,組成目前的Albertsons;該集團現擁有逾2,200間分店,當中1,247間為Safeway品牌分店,合併行動於今年1月已完成。

去年度虧損擴大8.48%

根據資料顯示,Albertsons截至6月底止的年度,錄得備考虧損3.58億美元,較之前1個年度備考虧損3.3億美元,擴大8.48%;年度收入則由575億美元,升0.7%,至579億美元。

Albertsons主要競爭對手的全美最大雜貨零售集團Kroger(代號KR)截至8月15日止的6個月,盈利升至10.5億美元,收入585.9億美元。

另外,業務主要集中在美國西部地區的Haggen,於上月申請破產保護,該集團指責Albertsons將已歪曲財務表現的分店出售予Haggen,認為有關交易並不公平。

花旗、摩根士丹利、高盛、美銀美林、Pierce及Fenner & Smith為Albertsons上市包銷商。

更多華爾街
道明鍾穎輝:看好特殊REITS
【明報專訊】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圖)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需求上升但供應不足,且市場競爭不大,故看好美國特殊項目投資信託(特殊RE... 詳情
【明報專訊】達美航空(代號DAL)表示,受惠旅遊需求增加,故收窄每座位收入下跌的幅度,現預期第三季度每座位收入跌幅介乎4.5%至5.5%,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