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誠第2輪繼續領跑

[2015.10.03] 發表

2015年亞太業餘高爾夫球錦標賽2日在香港清水灣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結束第二輪爭奪,17歲的中國小將金誠以低於標準10桿的130桿總成績繼續領跑排名榜。

金誠賽後說:「比較幸運今天的出發時間比較晚,風只有到最後才比較大。今天我的策略相對比較平穩,木桿鐵桿都比較好,只有推桿沒有發揮太好。因為自己的領先位置,要控制自己不要想太多有一定難度,我看了三次領先榜,不過還是希望自己心態更平和,盡量去享受比賽。」

3日將在第三輪最後一組從1號洞出發的金誠在該賽事的成績逐年進步,第四次參賽的他表示此次心態並沒有太大不同,只是更加自信。他說:「前兩年抱的是晉級目標,覺得有機會打就很開心。去年自己也沒有意料到可以有機會進入最後領先組。今年可以兩輪之後領先,自己也沒想過,現在不希望想太多,只想專注自己的比賽,成績來看是逐年有所進步。年齡增長對我的距離有所幫助,心態上也相對更成熟,所以對成績有積極影響。」

兩輪過後,共有62名球員成功晉級第二階段賽事。日本球員小木曾喬以總成績低於標準8桿的132桿暫時排名第二。

中國參賽的六名選手有五人晉級,只有尹勇炫當天發揮欠佳,單輪打出高於標準9桿的79桿,以總成績高於標準8桿的148桿止步第二輪。

2012年賽事冠軍、美國大師賽歷史上最年輕參賽和晉級者關天朗第二輪打得驚心動魄,一齣場連續吞下5個「柏忌」(高於標準桿一桿)後,此後又吞了3個「柏忌」,所幸隨後發揮出色抓獲5只「小鳥」(低於標準桿一桿),兩輪結束以高於標準1桿的141桿,並列第43名晉級。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