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量大國 八成礦藏含金量低

[2015.10.0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去年黃金產量460噸,遠遠高於第二位澳洲的270噸,連續8年高踞黃金大國首位,俄羅斯及美國則分別以260噸及210噸位列3及4位,秘魯則以170噸排在第5位。

藏量僅第七

不過,若以黃金藏量比較,中國金藏並不算多,4265噸藏量居於世界第7位。

中國多處礦藏,幾乎全國各省市都有金礦,其中以山東、江西等地最多,不過絕大部分都是中小型金礦,大型礦藏甚少,而且富礦亦少,逾八成金礦屬低品位,每噸礦石含金量低於6克,其中三分之一更低於3克。

中國自從紫金山於1993年首創在中國使用氰化鈉堆浸技術冶金,全國金山隨即被迅速開發,單是去年的黃金產量已比2013年增加7%,比2010年的每年217噸翻了一番。

不過世界黃金協會估計,由於中國的礦石品位及儲存量都不斷下降,長期未必能維持每年400噸以上的年產量。

更多港聞
過夜常客麥當勞猝死 警調查期間 食客如常進餐
【明報專訊】九龍灣一間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分店揭發命案。一名疑經常到店內過夜婦人,昨晨被發現昏迷伏在角落一餐桌上,救護員接報趕至證實她已死亡...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全港有100多間勞當勞分店,當中約一半是通宵營業,每晚都吸引了一些露宿街頭者或低收入打工仔「駐紮」當「臨時居所」,涼冷氣、飲... 詳情
港航故障 257客滯北海道鼓譟
【明報專訊】港人熱門旅遊勝地日本北海道,昨日發生香港旅客因航班機件故障被迫滯留事故,257名旅客受影響,有未能回港旅客炮轟香港航空安排失當。... 詳情
「彩虹」掠港 帶來3號波黃雨
【明報專訊】颱風「彩虹」昨逼近本港,天文台昨早發出3號強風信號,是過去15年來第三個在10月懸掛的「3號波」。昨夜狂風暴雨持續,天文台至晚上... 詳情
強調學術專業判斷 沒受外界政治影響 陳坤耀:副校任命憑良心投票
【明報專訊】港大校委會否決陳文敏的副校長任命,與會的校委會本科生代表馮敬恩會後「大爆」其他委員的會內發言,包括嶺南大學前校長陳坤耀被指曾批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