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墨西哥悼念屠殺爆衝突
恐怖分子演練攻擊 惹暗殺英女王疑雲
俄擬加強空襲敘利亞 英美斥鞏固巴沙爾政權
巴青年追斬以家庭 刺殺兩人後遭擊斃
15歲少年襲澳警局 槍殺港移民會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巴西總統部長齊減薪一成

【綜合報道】巴西總統羅塞夫宣布大幅改組內閣,將原有的39個政府部委減至31個,總統和部長則減薪一成,以減少支出和「保持國家政治穩定」。

羅塞夫上周五(2日)宣布的措施包括將多個部門合併,另外還包括成立國家改革常設委員會、減少3000個政府部門崗位、取消30個與部委有關的秘書處、總統和部長減薪一成、削減一成政府開支,並對各部委通訊、交通費用設置上限等措施。

值得留意的是,羅塞夫改組內閣後,將7個部長位置交給最大盟友巴西民運黨(PMDB),包括重要的衛生部長和科技部長等。分析稱,執政勞工黨此舉是要強化PMDB的支持,以免國會通過針對羅塞夫的彈劾程序。羅塞夫坦言,改革目的除減少公共支出外,還包括加強勞工黨與議會其他政黨關係。

巴西去年至今深陷「負增長、高通脹」窘境,現處「技術性衰退」,預測今年經濟將衰退2.44%,通脹率達9.29%。今年以來,全國各地出現3次大規模反政府示威,羅塞夫支持率跌至8%。

 
 
今日相關新聞
巴西總統部長齊減薪一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