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傳賣101股權
財長:尊重投審會審議

[2015.10.05] 發表

【明報專訊】外傳頂新要賣101股權,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沒有聽說,而財政部也已持有52%股權,不會再買。至於頂新賣股後的動向,他回應,與財政部無關,「要買大樓、娶媳婦,我們都不管了。」

張盛和表示,現在與當時IOI要收購101股權時不一樣,此一時彼一時,當時IOI想取得經濟主導權,台人不能接受,現在公股已持股52%,狀況不同。如果現在外資要買,就是交由經濟部投審會去審議,屬一般市場交易。價格部份就是買賣雙方你情我願,正常交易買方不可能用高價買。

關於日月光若對矽品提出假處份,恐對台股造成災難的說法。張盛和回應,交由金管會回應,不方便表達意見。至於併購對於電子業是否有助益,他認為,整併很複雜,如果能增加規模經濟,競爭力可以提升。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