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春蘭籲青年 對國家多一分擔當

[2015.10.06] 發表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前排左起)、特首梁振英、中央統戰部長孫春蘭及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昨出席抗戰70周年紀念活動。(劉焌陶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統戰部長孫春蘭昨上午於下榻的灣仔香港君悅酒店,與多名香港商界人士會面,包括長和副主席李澤鉅、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痚穧a產副主席李家傑、信和置業主席黃志祥和嘉里集團主席郭鶴年。李澤鉅會後稱會面氣氛良好。(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統戰部長孫春蘭周日起訪港3天,她昨午於抗戰紀念活動致辭時表示,中港澳台四地青年,有緊密相連的前程命運,籲年輕人多了解中國歷史,多一分對國家發展及民族振興的使命感與擔當,並形容「一帶一路」及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等國家政策,為三地經濟提供機遇。

另外,孫春蘭昨上午於下榻的灣仔香港君悅酒店,與多名香港商界人士會面,包括長和副主席李澤鉅、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痚穧a產副主席李家傑、信和置業主席黃志祥和嘉里集團主席郭鶴年,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協調部部長沈沖亦有出席。李澤鉅會後稱會面氣氛良好,並澄清長和撤資傳聞,表示剛投資數百億元開採內地天然氣田,「邊有可能撤資魽v。

孫昨午晤4地產商 李澤鉅澄清非撤資

孫春蘭昨午在紀念抗戰活動中提及兩岸關係,形容堅持「九二共識」及反對台獨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礎,兩岸人民「同根同源」,「一榮俱榮,一損俱損」。她在活動上亦為10名在港的抗日退役士兵代表頒發紀念章,當中包括原國民黨軍隊軍官及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兵。

行政長官梁振英致辭時形容,國家安全為香港繁榮穩定的前提,兩者息息相關。他形容國家以「一國兩制」及「港人治港」的和平方式收回香港,香港回歸為國家統一的重要一步,中港人民為「命運共同體」,並認為香港要有國家安全意識,包括維護領士完整,以及保護國家核心及重大利益。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發言時,認為兩岸及香港學者應加強研究中國及香港在抗戰的角色和作用,令世界了解中國和香港對世界和平的貢獻。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代表主辦機構致辭,向抗戰老兵致意,指抗戰是中華民族近代「抗敵禦侮」的歷史里程碑,中華民效的復興是「對亞洲乃至世界和平最有力的保障」。

活動由香港多個大型社團及機構籌辦,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亦有出席。各政要在進場及離開時,均未有回應記者提問。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多個政團昨日繼續報名參選本屆區議會,民協「雙料」議員馮檢基原定跟黨內大隊報名,有意在深水囃R閣選區競逐連任,但馮突然稱「有意出選... 詳情
曾鈺成稱拖副校任命最不智
【明報專訊】港大副校長任命一事餘波未了,學生及校友都在研究跟進行動。港大校友、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大學正常人事任命不會造成兩陣營對立,但今...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復會在即,建制派昨召開內部會議,討論各委員會主席人選,民建聯譚耀宗會後表示,對於泛民提出的內會副主席人選,建制派有不同意見... 詳情
【明報專訊】本土團體今年3月發起「光復元朗」反水貨客示威,參與的女學生被指踢警長小腿,建築工人疑出手阻止警方拘捕女學生,分別被控襲警及阻差辦...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機場發生「黑的」濫收車費近40倍茷事件。一名瑞士籍旅客因航班延誤,昨凌晨由機場乘的士往紅磡一間酒店休息,被司機索取80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