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產地 英國

[2015.10.08] 發表

【明報專訊】「小時候的我有能力閱讀,只是不想看書。」英國青少年小說作家Keith Gray有否道出你的心聲?他曾被老師形容為「懶讀書」,長大後卻成為備受好評的作家,全靠10多歲時朋友極力推薦一本歷史小說,種下他與書本的緣分。

「之前沒有人告訴我書本可作為娛樂,書本對我而言只用於學校的學習,看書的唯一原因是應付測驗和考試,不是享受」。所謂「懶讀書」,只是不願為了考試而看書,一旦找到閱讀的樂趣,他看得起勁,少年時愛看Stephen King(史提芬京)的驚慄小說、The Secret Diary of Adrian Mole, Aged 13 3/4等,更立下當作家的志願,現成為著名英國小說作家。

《常識天下033期》

更多教育
看世界:離開漁港 執筆走天涯
【明報專訊】Keith於曾為漁港的格里姆斯比(Grimsby)長大,「小時候我是被迫去看書,因為總是有有關問題需要作答」。Keith表示父母... 詳情
【明報專訊】Keith在英格蘭東北部城鎮格里姆斯比(Grimsby)出生及長大,在他的求學時期,當地人認為上學是為了將來工作,但不是志願,「... 詳情
【明報專訊】.喜歡看哪類型的故事,便寫那種故事,較易寫出好作品 .不要為了博取高分數、取悅父母而寫作,要享受其中(雖然有時學校會要求你... 詳情
【明報專訊】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即英國,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及一系列島嶼聯合組成,國家元首為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 ... 詳情
【明報專訊】愛丁堡 Edinburgh 驚慄小說 horror fiction 文學之都 City of L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