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植物小檔案:聰明大象不敵人類襲擊

[2015.10.08] 發表
(c) Martin Harvey/ WWF

【明報專訊】大象是陸地上體型最龐大的哺乳類動物,牠們非常聰明及善於交際。小象出生後20分鐘內便能行走,科學家相信牠們可能情感豐富,如有哀傷和同理心。

香港是象牙中轉站之一

可惜,牠們再聰明也敵不過人類的襲擊。每年最少30,000隻非洲大象被殺,人類只為取其象牙,以滿足亞洲市場對象牙製品的需求。最新數據顯示,非洲大象的數量由上世紀初的300萬至500萬隻,下跌至現存約47萬隻。現時世界各地都積極打擊非法象牙貿易。香港是主要象牙市場及中轉站之一,我們是時候行動,打擊非洲大象盜獵。

其實,此舉在拯救大象的同時,也在幫助地球。大象在維持雨林及大草原生態系統,在熱帶雨林,大象在樹蔭間製造空隙,讓幼樹生長,有助林隙樹木再生;在大草原,牠們減少灌木叢覆蓋,為草食動物提供牧草的環境。

你願意一起守護大象、締造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存的未來嗎?

即上wwf.org.hk/elephants承諾支持禁止象牙貿易吧!

文、圖: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

更多教育
藝術之星:雕塑大師羅丹的石頭情感
【明報專訊】The more simple we are, the more complete we become. (Auguste Ro... 詳情
【明報專訊】考考你: 全球生產汽車(包括商用)最多的國家首三位依次是…… A.中國、美國、日本 B.德國、日本、美國 ...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國際汽車製造商協會(OICA)2014年的調查報告顯示,生產汽車最多的國家是中國,其次是美國、日本,而傳統汽車業生產大國德國... 詳情
送禮
【明報專訊】現送出TOMICA汽車工廠,有興趣讀者請填妥表格,連同問題答案於10月15日(周四)前寄《明報》編輯部《常識天下》收,地址見頁底... 詳情
【明報專訊】1. C(澳洲) 2. Ai, Bii 3. A. 習近平 B. 教宗方濟各 4. C 5. 綠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