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蒙頓棄置汽車創紀錄
阿省經濟不景 外來者失業遷移

[2015.10.08] 發表

(愛蒙頓7日加新社電)人們遺留機場的東西五花八門﹐但在阿省愛蒙頓﹐人們留下的東西與眾不同﹐大量旅客拋棄他們的汽車﹐數字創下紀錄﹐究其原因可能要歸咎經濟下滑。

愛蒙頓國際機場(Edmonton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咸美頓(Heather Hamilton)指出﹐機場停車場內﹐遺留有130部無主車輛。

有些車子停泊多達3年﹐顯示明顯的被棄置[象﹐比如泄氣的輪胎、消失的車牌與褪色的表漆。

咸美頓說﹐部分原因要歸咎阿爾伯達省經濟衰退。

她認為﹐有些棄車者來自安省、紐芬蘭省或甚至遠至愛爾蘭﹐他們到阿省北部油砂田工作﹐但突然遭遇失業或必須遷移。

許多廢棄車輛屬於中檔家庭用房車﹐但咸美頓表示﹐其中有一輛2014年的Chevy輕型貨車﹐可能價值3萬元。

另一個說法是﹐有些車輛遺留機場﹐可能是車主無錢支付積累的泊車費。但機場官員指出﹐有一些個案可以豁免欠款﹐只求車輛趕快移走。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