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球手對抗歐巡強將

[2015.10.08] 發表

2015廈門國際女子高爾夫公開賽將於8日在廈門揮桿。這場由女子歐巡、女子中巡聯合認證的賽事吸引了來自中國、英國、法國、丹麥等25個國家和地區的126位球員參賽。

「前幾天,我在廈門練習了,感覺很舒服,自己狀態很不錯,希望自己今年能夠衛冕,」中華台北高爾夫小將程思嘉說。

2014年,還是業餘選手的程思嘉在廈門三輪打出206桿(70—68—68),低於標準桿10桿,領先3桿贏得職業生涯第四冠。這是她首次在女子中巡賽與女子歐巡賽上取勝。

這場比賽之後,程思嘉轉為職業球手。轉職業後,她取得了不少好名次,包括英國女子公開賽與依雲錦標賽兩場大滿貫賽都獲得晉級,但總的戰果沒有預期那麼理想。

與程思嘉一樣,石昱婷、閻菁兩位職業新人也有相同的期待。

來自北京的17歲姑娘石昱婷早前在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上獲得本賽季第四個季軍。上海姑娘閻菁今年開始在美國LPGA巡迴賽上征戰,曾獲得金斯米爾錦標賽並列第11名以及一項精英賽並列第20名。她是本次比賽奪冠熱門之一。

除此之外,潘傃紅、葉子琪、張維維、張玉陽等選手也將共同形成一道「長城」,阻擋來自女子歐巡的高手們。

據主辦方介紹,這次女子歐巡選手實力不俗,包括兩名索爾海姆盃歐洲隊成員,兩名女子歐巡前獎金王以及過去兩年多位在女子歐巡賽上奪冠的選手將悉數登場。

本次公開賽由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廈門市海滄區人民政府、廈門市體育局主辦。賽事賽制參考了奧運會標準,升級為四輪比賽,賽事總獎金提升至30萬歐元。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