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坤凌晨出院 多處瘀傷精神還好

[2015.10.28] 發表

東方明珠石油公司主席黃坤在台灣被綁架逾月,昨晚獲救,他看到警方第一句說話是「以為自己活不了」。

黃坤獲救時雙眼瘀青浮腫,疑曾遭毆打。身形消瘦的他坐在地上,雙手抱茪p腿不斷發抖,看到警方第一句話說:「我以為我活不了了。」67歲的黃煜坤事後被送往醫院檢查救治,沒有生命危險。北港媽祖醫院急診室醫生吳宗憲表示:「(黃坤)全身有多處瘀傷,精神狀況目前還好,意識清楚。」黃坤凌晨出院返回台北。

自香港到台灣保外就醫的富商黃坤,9月間遭綁,警方27日晚間宣布救出他。涉及詐騙案及洗黑錢案的黃坤在台治療期間,被不明男子帶走、失蹤多天,新北市警局新店分局當時非常低調,僅表示全案涉及被害人安危,不便說明,並會同刑事警察局偵辦中。新北市警也多次要求媒體在破案前,不要再報道,以免危及人質安全。

黃坤是在9月20日步出住處時,被2名男子帶到1輛小客車上,家人因為聯繫不到人,最後報案請求警方協助找人。新北市警局新店分局、新北市刑大會同刑事局,調閱相關監視器追查,並調查黃坤交友狀況。

綁匪分工細密

警方提到,嫌疑人蔡男等分工細密,包括車輛運送、囚禁肉票、人質維生、勒贖取款,都分別有專人負責。

案發初,家屬沒有接獲勒索電話,一度質疑黃坤自導自演,直到香港東方明珠公司10月15日接獲歹徒勒索港幣7000萬元的電子郵件、影片,案情才露出曙光。

警方26日、27日陸續發動大規模搜捕、攻堅行動,逮捕涉嫌策劃綁架案的蔡姓主疑犯,負責接應的松聯幫才姓男子、雲林縣四湖鄉提供藏匿處所的蔡姓男子,及負責買報紙、連繫的相關人吳姓、潘姓、莊姓等共12人。警方查出,才姓男子受蔡姓主疑犯指示,提供2輛已改車牌汽車,供綁架勒索集團使用。在綁匪與家屬接觸勒索贖金後,歹徒要求將港幣折換現金支付,歹徒約定10月23日在香港付款,但因家屬只能湊出1100萬港幣,被要求重新籌錢,並延遲至26日,以匯款方式支付。

才姓疑犯26日上午飛往香港、下午返回台灣,在桃園機場就被警方攔下拘捕。

更多要聞二
印尼圖入TPP聯美制華
【綜合報道】美軍軍艦高調進入中國南海島礁12海里範圍的同時,由美國主導的「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定」(TPP)也進一步向東南亞擴張。... 詳情
IS「蒙娜麗莎」被通緝
土耳其通緝自敘利亞入境的4名懷疑伊斯蘭國(IS)分子,其中一名20歲的女子戴黑色頭巾,臉上掛蚆撮邞熒L笑,被稱為「帶茤{如蒙娜麗莎微笑的美麗... 詳情
【綜合報道】據俄羅斯衛星新聞網報道,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6日表示,俄羅斯戰機最近3天來,對敘利亞境內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 詳情
【綜合報道】自俄羅斯於9月揮軍敘利亞之後,美國在打擊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問題上隨即失去主導權。至周二美方終提出打擊IS的新方向... 詳情
中國漁民常年居南沙島礁
美國軍艦近日逼近中國在南沙群島的新建島嶼,南中國海局勢隨之風起雲湧,本報翻查超過一個世紀前英國皇家海軍航海記錄,證明中國漁民不僅在南沙群島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